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8 29桃檢表揚司法保護據點 授牌眷村緣愛小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79
101 08 29桃檢表揚司法保護據點 授牌眷村緣愛小築

 

桃園地檢署推動司法保護據點已近二年,於民國100年開發了23處據點,使社會資源能在這些據點內充分獲得運用。考量桃園縣內眷村文化興盛,且許多眷村內資源欠缺整合,社區貧富差距大,人口複雜,至犯罪逐步衍生,為此,桃園地檢署今年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於眷村社區中設立司法保護據點,提供眷村居民更適切的資源,以期達到犯罪預防的效果。
 

本署於101年8月29日(星期三)下午3時,假平鎮市忠貞國小大禮堂,針對平鎮東社里及龍興里居民,辦理反詐騙法治宣導活動,俾使居民更懂得如何防制詐騙集團的騷擾。此外,眷村社區內問題多元,當日並邀請平鎮家庭服務中心社工進行社會福利宣導,並協助當地居民辦理轉介服務,提供個別化處遇。
 

為深化司法保護據點之作為,蔡主任檢察官孟利特到場為據點進行授牌儀式,期能帶動社區自覺、自助及守望相助的力量,協助弱勢居民得到妥適的社會服務及關懷,進而促進社區和諧發展,真正達到犯罪預防及司法保護之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