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0 19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39
100 10 19生命教育

 

特別邀請配合本署舉辦此次活動的宏恩長老教會林柏壽牧師講授"活出生命的色彩",本次林牧師所說的主題是「致勝的關鍵----態度」。

 

 

一、林牧師以法蘭柯爾博士的生命故事引導出「態度」對於人的一生有何影響;又亦弗洛依德較為悲觀的人生看法,丹尼斯魏特利:「成功的契機不是指良好的出生背景、高智商或高才能,乃在當事人的態度,而非其素質。態度是成功的條件,不過你無法用金錢來交易態度,因為態度是不出售的」。林牧師漸漸帶出主題態度的重要性,每個人難免都會有態度失衡的時候,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對及更正。

 

二、態度是一種心靈對事物的看法,一種心靈架構,它是我們內心對自我、別人、環境與一般的生命所存在思想和感受。態度決定我們對人生的看法,我們不能要求所有環境都完全配合我們的人生,部過我們可以讓我們的環境配合環境。

 

三、威廉詹姆士:「我們這一代最偉大的發明,是人可以改變他們的態度進而改變生活。」一般人養成一種習慣需要21天,態度就像思想的習慣,正確的思想養成正確的習慣,正確的習慣可以有良好的態度。

 

四、改變態度的關鍵是自己,尋求各種機會助你一臂之力:

●尋求朋友的幫助?

●與對的人交往

●尋求學習的榜樣

●從錯誤中學習

●接觸成功的經驗

巴斯特:「障礙和機會的差別在哪裡?在於我們對他的態度。每個機會都有困難,每個困難也都有機會。」思想態度積極的人和充滿畏懼的人,他們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使得他們獲得的結果也大不相同。

 

五、課程最後,林牧師以米勒:「妳的生活並非全數由生命所發生的事來決定,而是由你自己面對生命的態度,與妳的心靈看待事情的態度來決定。」建議我們要了解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思想,妳可以自己主導,改變自己的態度吧!林牧師也提醒我們,正確的目的會使我們自己產生正確的表達方式,正確的目的會使人更冷靜思考。

 

 

林牧師也感謝桃園地檢署安排這次的活動,也相信對在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對未來人生的挫折能坦然面對,誠心以待,才能克服問題。也謝謝能夠受邀參加這次的演講,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已的問題,能正視自已的問題,並且得以解決,突破困境,最後活出自我生命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