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5.02「媽祖佑民 選好人做好事 桃園地檢署廣召反賄千里眼、順風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23
99.05.02「媽祖佑民  選好人做好事    桃園地檢署廣召反賄千里眼、順風耳」 媽祖信仰對社會民眾影響深遠,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與桃園縣長吳志揚特在5月2日媽祖誕辰前假日,相偕前往中壢市仁海宮參拜,施慶堂檢察長表示:「這幾年來,地檢署推動反賄選,希望成為民眾生活的習慣,這次地檢署和民眾一起來到仁海宮,貼近民眾信仰,透過媽祖的影響力,向民眾宣導「選好人做好事 拒絕賄選」! 本次為桃園地檢署規劃「媽祖文化創意宣導」、「反賄行動車」及「緩起訴弱勢義診」三大反賄選主題系列活動的首次發表。施檢察長和吳縣長手持「千里眼、順風耳」意象的相機、手機,共同發表媽祖文化創意反賄文宣品,號召民眾成為媽祖左右護法千里眼、順風耳一般,善用相機及手機檢舉賄選,以行動支持反賄選。 另一吸引民眾目光的是一輛別出心裁的「反賄行動車」,該行動專車將於選舉期間,深入全縣十三鄉鎮市人潮聚集處,機動停放定點成為反賄行動服務台,搭配創意造型氣球表演及贈送給民眾,並發送桃園龍潭女監製作的核桃糕點給現場民眾,以走透透方式進行反賄訊息宣導。 針對基層選舉中較易被設定為行賄對象的弱勢族群,桃園地檢署在同一活動現場也辦理首場300人的義診活動,施慶堂檢察長邀請吳志揚縣長將共同募集的物資及反賄選宣導品致贈給弱勢受檢民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