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重陽敬老反賄宣導 社區關懷據點走透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297
重陽敬老反賄宣導

依據桃園市政府主計處民國110年的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桃園市總人口數約為227萬人,65歲以上人口數將近31萬人,人口佔比為13.6%,桃園市儼然將成為高齡社會。另依法務部選舉查察統計分析指出,民國99109年選舉查察案件中,經判決確定有罪者之年齡在50歲以上佔69%,犯罪者年齡偏高,賄選案件平均犯罪年齡更高達57.3歲。

桃園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強調,面對選舉查察案件犯罪者高齡化的趨勢,宜以潛在的族群為對象,發揮真正反賄宣導效能。為落實此理念,桃園地檢署觀護人室規劃一系列的宣導活動全員出動,於91011月,預計辦理26場次,將陸續前進13個行政轄區的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巷弄長照站等,用淺顯易懂的案例分享來引導年長者看見乾淨選舉的重要性,千萬不要為了人情買票賣票,或是為了小錢而接受賄選,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在每一個活動現場,都會看到桃檢宣導團工作人員熱情穿梭的身影,仔細地說明並協助使用手機的長輩們,掃描QR code加入桃園地檢查察賄選Line官方帳號,成為地檢署的反賄好友,如發現賄選情資時,就可以透過Line與檢察官直接對話,或將檢舉情資立即傳給地檢署,方便迅速且絕對保密。

桃園地檢除了平日深入據點關懷長者外,也將於111925日週末假期,結合桃園市平鎮區公所在平鎮市婦幼活動中心辦理「重陽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時,進行反賄選宣導,依據法務部統計資料,自2000年迄今年8月止,檢舉獎金數額總計12年已發放新臺幣1197547500元,每一個領取獎金的檢舉人身份,都完全沒有曝光喔!歡迎年長的朋友們,逗陣來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