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加強宣導反詐騙】想趁機投資賺大錢?小心遇上假投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1
  • 資料點閱次數:127

據刑事警察局統計111年1至12月的詐騙案類,假投資詐欺案財物損失高達24億,占全般詐欺案4成,許多民眾在社群網站、交友軟體中遭歹徒搭訕,在各種利誘下踏入假投資陷阱。

詐欺集團近期利用Google Play平臺審查漏洞,於Google Play平臺上架假投資交易平臺APP,利用「高獲利、輕鬆賺百萬」等手法誘使民眾至Google Play平臺下載應用程式,民眾因信賴Google Play審查機制,誤認為是合法交易軟體,進而遭詐被害。

經刑事警察局分析近期假投資主要詐騙手法,發現詐騙集團多透過臉書、IG(Instagram)、LINE等社交軟體散播投資貼文,以「○○投顧老師」為首,標榜「高報酬、高獲利」口號,吸引民眾加入投資群組,實則誘騙被害人下載「○○APP」,當被害人下載APP開始匯款至詐騙集團提供人頭帳戶後,詐騙集團透過修改後端數據,讓被害人誤認持續獲利而投入大筆金錢,當被害人欲變現時,便以各種話術推諉(如IP異常或需累積達一定金額才能提領),並將被害人退出投資群組與封鎖APP帳號,被害人才發現該投資群組已無預警關閉並人間蒸發!

刑事警察局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之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

倘有疑義,可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證。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全民防騙 | Facebook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