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1 16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57
100 11 16生命教育

 

特別邀請配合本署舉辦此次活動的宏恩長老教會林柏壽牧師講授"活出生命的色彩",本次林牧師所說的主題是「停止抱怨˙凡事感恩」。

  

一、我們在生活中面對家庭、學習及工作,當事情不如預期或不順遂的時候,我們便容易產生情緒的起伏,面對這樣的情況,若我們能知道如何感恩,心境就會產生完全不同的變化;一個人的心思可以讓天堂變地獄,一個人的心思可以讓地獄變天堂。

 

二、威爾˙包溫在其著作「不抱怨的世界」一書中提到若能連續21天持續的不抱怨,那麼妳已經養成不抱怨的習慣了,每個人難免都會有態度失衡的時候,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對及更正,不抱怨代表著有正面的思考,正面的思考代表會有良善的人際關係,而這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愉快。

 

三、「感恩的心為靈魂製造奇蹟」;朱德(Judd)說:「不要為你所沒有的抱怨,要珍惜你所擁有的」,畫家博士---黃美廉用感恩的心來報答這個世界,她經歷許多困苦兼難,但心中秉持不要祈求生活平順安逸,當祈求成為一個堅強的人來自我勉勵。

 

四、威廉詹姆士:「我們這一代最偉大的發明,是人可以改變他們的態度進而改變生活。」一般人養成一種習慣需要21天,態度就像思想的習慣,正確的思想養成正確的習慣,正確的習慣可以有良好的態度。

 

五、成為感恩的人需要的態度:

●當知感恩使注意力集中在正面的事

●再一切的環境中學習感恩

●不必計較所付出的,但卻要記住所獲得的

加州大學依曼教授發現每天晚上或每週會記下5件感恩事項的人,都會比較快樂、比較健康、會處理壓力,並且比較樂觀且願意幫助別人。

 

六、課程最後,林牧師以:「讓我們擺脫以怨養怨的惡性循環,改變我們的言語,改變我們的思維,讓負面的思維不存在我們的生命之中,讓我們抱持感恩的心,改變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生活並非全數由生命所發生的事來決定,而是由你自己面對生命的態度,與我們的心靈看待事情的態度來決定。」最後以「不能改變的事,我們無能為力,但我們能努力在改變的事上」共勉之。

 

 

林牧師也感謝桃園地檢署安排這次的活動,也相信對在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對未來人生的挫折能坦然面對,誠心以待,才能克服問題。也謝謝能夠受邀參加這次的演講,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已的問題,能正視自已的問題,並且得以解決,突破困境,最後活出自我生命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