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我長大要當檢察官!」桃園地檢署開辦兒少院檢參訪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751
「我長大要當檢察官!」桃園地檢署開辦兒少院檢參訪團

 

 

    

桃園地檢署為增加國內兒童少年對於司法的認識,加強法治觀念,於814日結合桃園縣媒體文化推廣協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開辦「柯南特使團」院檢參訪活動,邀集小朋友至桃園地院、地檢署實地參觀法庭等設施,並設計法律劇場,讓小學員們可以親身穿上法袍,扮演法官、檢察官、辯護人等角色,體驗在法庭上攻擊防禦以及追訴審判的感覺,現場並有檢察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相關的法律問題,期使法治觀念能深植於小朋友心中。

現正逢暑假期間,為避免兒童少年不慎觸法並加強兒少對法律的認知,桃園地檢署開辦了一系列的兒少預防犯罪活動,其中在近日登場的,乃是讓小朋友能親身體驗法庭的院檢參訪活動。814「科南特使團」參訪活動開跑,除了法庭、偵查庭等硬體設施的參觀之外,

桃園地檢署還安排了法治教育卡通影片觀賞、有獎徵答、新聞寫作課程、以及法庭劇場等豐富的節目。桃園地檢署張襄閱主任檢察官進豐親臨現場並主持了有獎徵答的單元,與小朋友一同快樂分享法律的小常識。

    桃園地檢署指出,法治觀念要能打進兒童少年的心,不能光是硬梆梆的書本宣教。安排這次活動,就是讓小朋友能夠有親身的體驗,以深化法治教育的內涵。透過法律劇場讓小朋友扮演法官、檢察官、辯護人等角色,體驗精彩的交互詰問過程,學到的不只是法律知識,還有法治國家以嚴密程序保障人權的理念。而有獎徵答、法治卡通影片等生動活潑的單元,也使小學員們對不可觸法有更深刻的認知。司法記者傳授新聞稿寫作的課程,則使小朋友學著用另一種角度觀察法庭與審判,刺激自主思考判斷的能力,使兒少心中的法治觀念更加健全。

    桃園地檢署指出,隨著社會的發展與各種資訊的流通,國內兒童少年因不懂法律而觸法的案例屢屢發生,透過院檢參訪的不同面向節目,可以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小學員們學習到法治觀念,並透過親身的法庭體驗體會到司法程序保障人權的精神。藉此希能讓兒少了解法律、接近法律、並自願自發的遵守法律,以預防犯罪於機先,降低兒童少年觸法事件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