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11 郵您真好! 反賄不打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477

      桃園地檢署與桃園郵局合作自112106日夜間起,開啟ATM查賄專線服務,藉由桃園郵局94個支局200ATM,以Q版關公擔任代言,號召民眾若發現賄選情事,立即撥打桃園地檢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或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按4),或掃QR Code加入反賄群組,共同為下一代營造更美好的法治環境。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查賄是最好的反賄」,此次透過廉政體系地區聯繫中心與桃園郵局合作,開啟郵政通路宣導,讓民眾至提款機前辦理儲匯業務時,隨處可見檢舉方式,隨時可打檢舉專線,快速掌握「抓賄五部曲:一接、二保、三打、四訴、五搞定」要訣,且每通專線電話不僅由檢察官親自接聽,來源過程完全保密,相信民眾可以安心提供賄選情資。

      桃園郵局局長康嘉芳提到,公正選舉是民主政治發展的必要條件,很開心這次跟桃園地檢署合作,提供反賄服務,國際路郵局更提供自助服務區玻璃門供桃檢宣導,讓這次反賄宣導不打烊。

      俞檢察長也再次強調,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每案最高給與獎金新臺幣1,500萬元;法務部《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修訂,也將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部分提高獎金至新臺幣2,000萬元;更對經營選舉賭盤,煽動或影響選舉公平性之行為,提供查獲確定獎金500萬元,鼓勵民眾加入查賄,澈底杜絕賄選,淨化選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