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年「從心出發‧創造未來」更生市集及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暨愛心園遊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461
102年「從心出發‧創造未來」更生市集及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暨愛心園遊會 第二屆桃園更生市集「102從心出發‧創造未來」17日永平工商舉行,法務部保護司長朱兆民、桃檢署檢察長張秋源與桃更生保護會主委朱仁才率102年度甫上路『更觀馨』三司保科室前往與會剪綵,桃檢署今年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除在辦理「從心出發‧創造未來」活動外,同時為永平師生舉行預防毒品及反暴力宣導,更生人(家屬)、桃園縣更生輔導員、桃觀護志工與桃犯保協會(馨)伙伴,也合力投入這場更生市集盛會。 桃園更保榮譽主委的檢察長張秋源指出,桃園更生市集已邁入第二屆,相當樂見過去參與活動的更生人再度回到市集來發表成果,也很高興看到迷途知返後的更生人與收容人,能自信十足的推薦商品,為桃園更生市集帶來無限希望與朝氣,要藉由活動呼籲,更生人與受保護管束人是最須要家人與社會的關懷接納的,相對的在司法觀護中,也要誠心的付諸悔意向(馨)生人做懺悔補償,以達修復求得其諒解,只要記取教訓,重拾信心,一切向前看,未來才有希望可言,這就是『更生』。 保護司長朱兆民說,桃園地檢署長期有效運用相關處分金來推動司法保護工作以及善用社會資源來輔導辦理法治教育,為大眾有目共睹,推動司法保護工作相當不易,也期盼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能感受到柔性司法給予的溫暖與社會支持,惟降低再犯率,社會才會祥和。 據觀護人室主任張裕煌表示,『更觀馨』業務102年正式上路,有效避免社會資源的浪費,且讓各項公益活動更加溫馨,然而第二屆桃園更生市集,是綜合納入桃檢書記官長林文正、資深觀護人余如珊、桃更保協會總幹事徐彩雲、桃園觀協理事長王成發、更保總會顧問錢漢良及副主任陳漢文、桃犯保協會主委徐恂之寶貴意見以及動員『更觀馨』各科室同仁志工辦理,活動中不僅和樂,更可感受到自信與接納、尊嚴與公義。 另,第二屆的桃園更生市集,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皆以園遊券來方便消費,該喀布茲修惜站、大愛花坊、陶砌工坊(桃園監獄)、陶泥藝坊(桃園女監)、香草園手工香皂(桃少輔院)、膠原蛋白果凍、華萱出版社、開心幸福(包子饅頭)、涂記市外萄園(當季水果)、東科電信(手機吊飾)、芬糕點、劉家燒餅、馬卡龍蛋糕坊、藝術家(人像素描)、博士的媽等15個攤位,組成精緻商圈,更是讓在場貴賓駐足許多來選購收藏。 ~『更、觀、馨』~更生保護專線:0800-7885-95。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專線03-3368788。犯罪被害人保護專線:0800-005-85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