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9 21中秋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17
101 09 21中秋節關懷活動

 

桃園地檢署101年度「秋節送關懷、溫情滿人間」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大家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值此秋風送爽的季節,特別適合沉澱心情,學習以更沉穩的心態面對未來。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暨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秋節活動,以表達對受保護管束人的關懷,促進其出獄後與家人和諧團聚,及營造與社區和社會修復的契機。此外,對貧病受保護管束人表達熱忱的關切之情,致贈慰問金每人新台幣2000元等系列溫馨關懷活動。檢察長張秋源表示藉由中秋節舉辦慰問關懷活動,相信能增進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的和諧關係,同時讓社會大眾對他們的有更多的了解與願意付出愛的關懷,喚醒受保護管束人對眾人的感念,輔以家庭及社會支持的力量,預防受更生人再走回頭路,使其能改過向善為社會奉獻心力,達成復歸社區的目標。

 

中秋節嘉勉、慰問更生人榮譽榜

受關懷者

嘉勉、慰問事蹟

葉小姐

個案罹患憂鬱症,2任丈夫或犯罪在監離婚,或家暴離婚,現為單親媽媽,努力販售初乳奶粉維生。

羅先生

個案擔任工地主任,工作認真,至慈濟環保站做環保很投入,對報到的事很重視。

李先生

個案做電鍍工作,十分認真,得到長官的肯定,案母對他表現十分欣慰。

傅先生

為還債及養家認真工作。

張先生

假釋以來努力工作,恪守本分,值得嘉許。

曾先生

假釋以來努力工作,恪守本分,值得嘉許。

簡先生

假釋以來努力工作,恪守本分,值得嘉許。

陳先生

父母生病,又養育孩子多,家計負擔沉重。

陳先生

工作努力認真,不屈不撓,自營人力派遣公司。

廖先生

假釋迄今穩定就業,力求上進。

莊先生

案妻洗腎一、二十年,數年來均由案主照顧,案主無怨無悔,予以慰勉。

陳先生

努力工作、照顧家庭。

吳小姐

案父罹患阿茲海默症,目前在安養院療養中,負擔龐大,該員出監至今努力工作,值得嘉勉。

陳先生

創業雖屢經失敗、且遭致離婚結局,卻仍不屈不撓、努力工作企圖東山再起,殊值嘉勉。

李先生

個案雖為原住民、且家境小康,但單親後侍親育兒、認真工作(從事裝潢工及鐵工),承擔家計,殊值嘉勉。

郭先生

郭員保護管束報到相當穩定,且有積極面對生活難題的態度,值得稱許。

蕭先生

蕭員保護管束報到相當穩定,努力想要過穩定的生活,且有勇於面對生活難題的態度,值得稱許。

陳先生

父母均罹患癌症,姊已婚,個案為獨子,剛假釋,正準備參加烘焙或小吃職訓,尚無收入。

蔡先生

中風無法工作。

梁先生

家逢巨變,經濟壓力重大,獨立撫養年幼子女。

張先生

保護管束期間保現良好。現租屋有所變動,經濟恐受影響,給予慰問。

吳先生

窮困,近日手受傷連續幾星期無法工作,三餐成問題。

尹先生

健康狀況欠佳,工作不順利,維持生活困難。

邱先生

家境清寒。

宋小姐

宋員為泰國人,年紀較大,且腳受傷,無法工作,生活靠老人津貼補助。

莊先生

莊員原從事瓦斯搬運工作,但因工受傷,現治療中無法工作,無收入來源。

賴先生

工作遭逢他人拖欠債務,經濟狀況陷入困難但能持續努力工作。

陳先生

無業無收入,固定就醫開銷,導致經濟壓力沉重。

宗先生

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案兄猝逝。

鄭先生

案主剛假釋出獄不久,父母均已過世,手足各自成家,家庭支持系統薄弱,且案主年紀不小,只能從事臨時工工作,收入有限,案主現努力爭取將二名未成年子女自安置處所帶回由自己照顧,予以慰勉。

劉小姐

家庭經濟狀況困難,努力工作。

陳先生

該員從事粗工,工作不穩定,目前和同居人及同居人之子孫同住,其等經濟重擔由案主承擔,予以慰問金。

陳先生

家庭經濟狀況困難、且身體常犯過敏,卻仍努力工作、承擔家計。

鍾先生

家庭經濟狀況困難,年紀雖已步入中年、但仍需照顧因吸毒感染致半身癱瘓已成年之子而努力找零工維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