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7 27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24
101 07 27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一、時間:101年7月27日
二、地點: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三、參加人數:102人
 

內容:
第1堂:
主題:生命關懷。
講師:創世基金會王珮君老師。
課程內容:王高老師介紹創世基金會,也分享該機構因被酒醉駕車肇事者所撞傷而致植物人的真實案例。王珮君講師說明植物人的生活並播放植物人生活影帶及照片,提醒與會人員尊重及珍惜生命,千萬別再犯,切勿因一時貪杯酒駕,導致不可彌補之遺憾。

 

第2堂:
主題:法治教育。
講師:桃園地檢署黃瑞盛檢察官。
課程內容:黃瑞盛檢察官於課堂上宣導酒醉駕車所衍生之相關法律責任,包含了民法、刑法及行政法。另說明緩起訴處分撤銷之規定,警惕與會學員勿再犯。並以近來酒駕者嚴重肇事所造成社會嚴重譴責,及被害者家人所承受之痛,期許與會學員勿再犯酒駕。

 

第3堂
主題:身心健康。
講師: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講師-陳金龍先生。
課程內容:陳金龍先生將自己弟弟因為被酒醉駕車者撞傷後,家人及自己照顧弟弟的心路歷程分享給與會學員,期待用自己最切身的痛來警愓大家,酒醉駕車不僅是危害到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會害到別人的家庭支離破碎,希望自己的案例可以讓大家不再酒駕了。

 

當天除了辦理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外,還宣導了生命教育,創世基金會講師播放植物人的影片,有大部分都是因為車禍而導致自己及對方都是植物人,除了介紹植物人也介紹創世基金會的服務,期許大家別再酒醉駕車,並希望大家有機會到創世當當義工,體會植物人及服務人員的辛苦,也順便警惕自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