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6 15端午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89
101 06 15端午節關懷活動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和春節、中秋並列為華人世界最重要三個節慶, 端午節適值夏季,常是疾病開始流行的季節,因此端午節的由來,可追溯為驅邪避惡,以求身心的平安。值此佳節前夕,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張秋源指示觀護人室,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與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桃園慈場(桃園市中山東路29號14樓、電話03─3390276),聯合舉辦受保護管束人端午節關懷活動,活動中除教授大愛光之法,並頒發嘉勉金2000元給17名積極更生自立的受保護管束人,也贈送慰問金2000元給其他17名貧病或家中發生變故的受保護管束人 ,表達關懷與勉勵之意。
 

本關懷活動係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桃園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訂於101年6月15日上午9時起, 邀請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師兄姊教授受保護管束人「大愛手」,希望能夠將大愛光之法,帶給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讓他們打開心、接受愛、得到希望和光明,願意用正向心法,操練自己的生命有力量、有主軸,帶來更新的生命。

 

端午節嘉勉、慰問更生人榮譽榜

受關懷者

嘉勉、慰問事蹟

邱小姐

個案假釋後積極修復與父母關係,目前參加美髮職訓,準備考證照,每月就業活動都來義剪,協助其他同學整理髮型,和同學們互相鼓勵,開創就業之路。

蔡先生

個案在緩刑報到中,改善飲酒問題,正常在精神科就診,按時服藥,現工作穩定,並能照顧中風的父親,進步很多。

胡先生

個案假釋後至女兒早餐店幫忙外送,加入村里環保志工隊,協助社區環境清潔,積極融入家庭和社區生活。

張先生

個案罹患口腔癌,身體狀況不佳,仍努力開白牌計程車維持生計。

高先生

個案工作認真,報到情況良好,現交友單純,能記取過去教訓,盡社會責任。

廖先生

身體不好有心臟病,仍從事農作獨自負擔子女教育費,精神可佩。

馬先生

案主出監至今均維持穩定工作,個性溫和許多,盡心照顧家中子女,對於假釋也非常重視,予以勉勵。

羅先生

案主甫假釋出監,即積極求職,並參加職訓課程,值得肯定、鼓勵之。

張先生

個案積極投入資源再生利用的工作,將廚餘回收形成有機肥,相當努力工作,值得嘉勉。

莊先生

案妻洗腎一、二十年,數年來均由案主照顧,案主無怨無悔。

賴先生

保護管束期間報到狀況穩定,努力工作更生向上。

陳先生

案主能穩定生活,安置於希伯崙關懷協會,在協會內能協助其他弱勢住友,並能穩定自己生活。

顧先生

個案日前一人積極創業-投資汽車美容,工作相當努力且有理想,值得嘉勉。

葉先生

個案日前從技術員升為組長,工作認真努力,且單親撫養兒子、照顧母親、報到良好,值得嘉勉。

吳先生

個案雖為原住民、且家境小康,但侍親育兒、認真工作(從事鐵工),承擔所有家計,殊值嘉勉。

簡先生

個案雖有精神分裂症、持續吃藥控制中,但仍努力工作(工地粗工)維持生計,殊值嘉勉。

蘇小姐

個案是泰國籍,嫁來台灣,先生已去世,二個女兒念大學,半工半讀,案家租屋,靠先生退休俸過日,是低收入戶,個案因不具中文閱讀書寫能力,生活和就業有殊多困擾。

郭先生

個案最近罹患淋巴癌,化療中,無法工作,妻有憂鬱症。

蔡先生

個案因中風無法工作,生活困苦。

江先生

案母身體狀況不佳,個案本身身體狀況亦欠佳,但仍努力求職。

邱先生

從事回收工作收入不穩定生活窮困。

陳先生

一人收入,五名子女,父母又生病,經濟壓力沉重。

朱先生

個案出獄後健康狀況不佳,2次住院治療,難以正常工作。

簡先生

案主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工作,家中案妻在鄉公所以工代賑工作,子女工作不穩定,上有一子仍念國小,家中貧寒,予慰問金慰問。

王先生

案主患喉癌,已接受治療,目前仍在觀察中,且案主年老,無法工作,雖有老人低收入戶補助6000元,但房租4000元,所剩2000元難度日,予慰問金慰問。

黃先生

案主因心臟衰竭、腎腫大,現病危住院中,又家中經濟狀況欠佳,著實需要經濟上的協助。

芭先生

個案甫假釋出獄,現未有工作,但工作意願強烈,惟因年紀較大,不易找到工作,故予以慰問。

饒小姐

個案現未有工作,但很希望可以工作,先生亦生病無法工作,家庭無穩定經濟來源,亟需幫助。

莊先生

案主年紀大身體狀況欠佳,無法太過勞動,就業困難,家中經濟情況亦不佳(案子、案女工作皆不穩定),生活艱困。

許先生

經榮譽觀護人查訪發現,個案年邁並健康狀況不佳。

陳先生

案主已婚育1子,案妻未成年,經濟壓力大,案主雖穩定就業,但仍入不敷出。

田先生

日前因修水塔不慎摔傷左手關節,現復健療養中無收入;又個案為原住民,家境清寒,實需經濟上之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