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6 20「活出生命的色彩」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52
101 06 20「活出生命的色彩」生命教育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生命教育課程-活出生命的色彩
一、時間:101年6月20日(三)
二、地點:宏恩教會(桃園市中正路1031號)
三、參加人數:28人
四、主題:心意更新
五、講師:林柏壽 牧師
六、課程內容:

 

*本次課程林牧師引用美國愛荷華大學校園槍擊事件帶給我們的啟示-「我們的行動是心思意念的直接產物。」
 

*「心」這個字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身體中的某一個器官,也具有主宰人的性格、品性、好惡、選擇的功能。所以聖經箴言說:「他心怎樣思量,他的為人就怎樣。」
 

*正確的心思是人際關係及自我成熟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因此,聖經提醒我們:「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保守的意思就是「看守」,要確實看守好自己的心,免得它出了亂子;也就是我們必須由察看內心來學習察驗情緒,不讓自己的心智陷入情緒的網羅中,而在各樣的事情上得蒙保守。
 

*心中的思想會造成你一生的成敗,西方有句諺語:要小心你的思想,因為你的思想,久而久之會變成行動;要小心你的行動,因為你的行動久而久之會變成習慣;要小心你的習慣,因為你的習慣久而久之會變成個性,而你的個性會鑄成你一生的成敗。
 

*性情暴躁的人就像一個不設防的城邑,易受攻擊,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不要讓貪婪、娭妒、驕傲、怒氣、憤怒佔據我們的心,否則將會帶來傷害自己和別人的結果。
 

*學習心意更新的操練:
1. 學習丟棄—不要用過去的創傷作為今日錯誤決定的藉口。
2. 建造一個「心情轉換工廠」─不容許錯誤的情緒發酵。
3. 習慣正向思考。
4. 學習轉換心情─換環境不如換心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