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4 13勞動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95
101 04 13勞動節關懷活動

 

職業規劃對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生活是極為重要的一環,工作的有無影響到更生人自信心及家庭經濟,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張秋源特於勞動節前夕表揚對工作具服務熱忱態度、對工作之技能積極研發及創新、對本業工作技能之提昇有具體事蹟的更生人,並請他們向與會的更生人分享奮鬥過程,激勵大家的信心。
 

本次表楊及經驗分享活動係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臺灣桃園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共同辦理,兼具職訓局品質評核系統、共通核心職能、大學院校就業講座及中小企業協會職涯發展中心講師資歷的藍如瑛老師,於101年4月13日上午9至12時,於本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對更生人講授「如何成為優質員工」,讓大家了解未來職場的趨勢。

 

勞動節嘉勉更生人榮譽榜

模範更生人表揚

工作表現優良表揚事蹟

藍先生

*藍員為泰籍人士,假釋出獄後,即積極找工作,曾換過一次工作,現已穩定的在○○工程做事,想復歸社會的心相當值得肯定。

*其為泰國人,完全看不懂中文,但都能主動想辦法克服,迄今都能遵守保護管束的規定。

*藍員目前在台灣的親人是阿姨,休假之餘,皆陪伴家人。其自陳以前都不曾好好關心家人,現在感受家人的重要性,希望能多珍惜家人。

吳先生

*案主出獄後,雖因兩眼受傷怕見光且能見度只有10公分距離,但仍努力找到一份資源回收工作,靠自己雙手賺錢努力生活。

*案主不嫌棄工作卑微髒亂仍工作認真,且不因自己視力受損自暴自棄,殊值嘉勉。

王先生

*案主家庭支持系統薄弱,從假釋出獄後即靠己力努力更生,途中雖曾受挫但不放棄,現從事營造工作,不畏日曬雨淋,只要雇主安排工作都會配合執行,對於自己的工作成果感到滿足有成就感。案主從過去破壞社會秩序到現在轉變為對社會有付出貢獻的人,值得給予鼓勵肯定。

*王先生感言:出來一年多,這一路以來,首先感謝家人的支持;再來感謝觀護人的鼓勵、叮嚀,讓我不再犯錯。雖然現在工作很辛苦,但不會累,反而覺得很實在,我會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翁先生

*案主目前自營工程(專做房屋改建之水電工程)、工作量接單穩定(平均每月三件以上),甚至積極提供觀護人3名工作名額、讓更生人有更多機會可復歸社會,生活狀況良好,殊值嘉勉。

施先生

*施先生感言:在電子公司服務已近3年,當時因緣際會能夠在需要學歷的大公司上班深感榮幸,但自己知道連國中都沒畢業,唯有努力認真工作,彌補自己的不足,而我的努力也得到上司的認同,到現在我已是課內的基層幹部也有機會能外派大陸,最後感謝幫助我的人及愛我的家人。

王先生

*認為自己對於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有很大的熱忱,並有些創新想法,此有助於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

沈先生

*假釋後積極規劃參加看護職訓,學習一技之長。

*考取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

*熱愛工作,用心投入照顧病人。

*同理病人的病痛。

*個案開朗,希望帶給個案開心。

范先生

*和友人合開義大利麵店,平價美味,生意很好,在規劃上用心,認真經營。

蔡先生

*從事基督教圖書銷售推廣工作,工作和信仰結合,有很穩定的發展。

徐小姐

*自出監後努力找工作,現於○○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品管部有穩定工作,意志堅定,努力更生,值得嘉獎。

胡先生

*自出監後努力找工作,現於○○科技有限公司任外務,意志堅定,努力更生,值得嘉獎。

鍾先生

*鍾先生感言:對工作態度一向都把持「把工作做好」的原則及熱心服務,例:前陣子在外面接到一份油漆粉刷的工作,價錢很低,施工時間短,我為了要在最快的時間能夠交屋,就不惜成本,本身屋主沒交待及我看到哪裡不好,該修該換應該要修飾的,我都會建議屋主,讓屋主決定,這些瑣事都是另外幫屋主處理,不另外收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