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7 20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24
100 07 20生命教育

 

特別邀請配合本署舉辦此次活動的宏恩長老教會林柏壽牧師講授"活出生命的色彩",本次林牧師所說的主題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一、林牧師以John Maxwell:「堅持不是天賦的問題,也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事關成功的關鍵」為開場引言,闡釋"堅持"的重要,中、外人士,如王建民、郭弘志不因手傷而喪志,反而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積年累月的心路歷程實不足為外人道;在短片中可以看到缺少四肢的尼可胡哲及沒有雙手的蓮娜瑪莉亞更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最佳見證。

 

二、首先要建立目標,堅持自己立定的目標,不讓"拒絕"影響你的堅持,想像只差一步就成功,不能放棄自己的堅持,直到成功為止。

必須成功的抵抗五大敵人:

●喜歡放棄

●認為生活很容易

●把成功看成終點

●缺乏彈性

●沒有遠見

確立目標後就必須盡一切努力,清除藉口,培養毅力,為追尋那夢想而努力不懈。正如影片中的布洛克,背著140多磅的人,在教練不斷的鼓勵下,一舉突破自己的極限,把不可能化為可能,他的"堅持"最終得到所有隊員們的感動與承認。

 

三、最後在影片中,林牧師列舉了"永不放棄"的能量累積,他會成為你下一次的動力,而機會往往就在下一次,更引用英相邱吉爾說成功的秘訣:「絕不放棄」

 

林牧師也感謝桃園地檢署安排這次的活動,也相信對在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對未來人生的挫折能坦然面對,誠心以待,才能克服問題。也謝謝能夠受邀參加這次的演講,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已的問題,能正視自已的問題,並且得以解決,突破困境,最後活出自我生命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