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8 17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55
100 08 17生命教育

 

特別邀請配合本署舉辦此次活動的宏恩長老教會林柏壽牧師講授"活出生命的色彩",本次林牧師所說的主題是「點舌成金---口舌的智慧」。

 

一、林牧師以話語的重要性智慧的話語與愚昧的話語口舌的操練三大部分來闡釋口舌的重要性。

 

二、口舌是百體中最小,但影響卻是最大,話語是一種能力,在其中也透露著本性,因為心中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了,生死在舌頭的權下,隨意的濫用,必吃下它所結的果子。

 

三、牧師以話語的對立面(少言與多言、良言與惡言、美言與荒言、恩典的話與論斷的話)來說明話語對人的影響,尤其以言淺意深的言詞來表達點舌成金的論點。

 

四、心中的想法會造就妳一生的成敗,西諺云:「當你的思想久的會變成行動,行動久了會變成習慣,習慣久了會變成個性,而個性會鑄成妳一生的成敗」,因為我們的想法成見會影響對周遭人、事、物的看法。因此我們有五個要對的提醒:

●動機要對

●時空要對

●內容要對

●口氣要對

●立場要對

要改變,學習新的說話習慣,確立目標後就必須盡一切努力,清除藉口,培養毅力,棄絕過去不良的說話習慣,學習新的說話方式,畢竟真正的改變不是一蹴而成的,持續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五、最後在結論中,林牧師以「一句良言,使人歡樂」、「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說明智慧人的話語來自智慧的生命,不是技巧的問題,讓我們學會控制口舌,進而改變你的生活和處境。

 

林牧師也感謝桃園地檢署安排這次的活動,也相信對在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對未來人生的挫折能坦然面對,誠心以待,才能克服問題。也謝謝能夠受邀參加這次的演講,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已的問題,能正視自已的問題,並且得以解決,突破困境,最後活出自我生命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