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2 15桃園地區藥毒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成果發表暨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08
100 12 15桃園地區藥毒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成果發表暨座談會

 

毒品對人的戕害不言可喻,而藥毒癮者的家屬雖不吸毒,卻也深受其害,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有鑑於此,自97年起特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結合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桃園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共同辦理藥毒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從支持團體到自助團體,先後共辦理5個支持團體與3個自助團體,在這四年一連串的團體中,我們看到了家屬的需求,家屬所面臨的心理層面是需要長期抒發的,在顧及家屬的隱私權、安全感,以封閉、半開放方式進行支持、自助團體,透過團體分享經驗的過程,讓家屬抒發長期的壓力,並從中獲得支持的力量,並於今(100)年協助輔導家屬自發成立全國第一個藥毒癮家屬協會~~桃園縣暖心家屬協會。

 

為鼓勵更多的藥毒癮者家屬尋求協助與支持,並讓藥毒癮者瞭解家人陪伴、協助之心,本署特訂於100年12月15日(四)下午2時至4時假第二辦公室會議室(桃園市成功路3段1號)辦理『桃園地區藥毒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成果發表暨座談會』,鼓勵更多的藥毒癮者家屬跨出求助的第一步。

 

檢察長張秋源特指派主任檢察官陳志全出席,陳主任於致詞時表示,藥毒癮家屬的支持對吸毒者是助其自立更生的重要助力,而本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持續與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合作辦理的各類支持或自我成長團體,更是處分金公益性的實體展現。
 

今年2月19日才成立的桃園縣暖心家屬協會曾理事長表示,希望未來能夠與地檢署及衛生局等公務部門建立反毒宣導合作模式,共同為全民反毒運動善盡一份心力,也表達日後有機會與民眾分享如何與藥毒癮親友分享其自我成長及協助吸毒者自立更生的親身經驗。
 

參加過團體的亞珍(化名)說「在這個團體中我可以很放心地說出心中的話,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淑玲(化名)則告訴我們「這個團體幫助我穩定我的情緒,在這裡我認識許多相同處境的家屬,互相加油打氣的感覺,真好~~」。雖然要跨出這一步是困難的,但是只要願意走出來,將會發現”原來我並不孤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