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0 21桃檢號召大專志工服務弱勢群眾,緣愛小築成果發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31
100 10 21桃檢號召大專志工服務弱勢群眾,緣愛小築成果發表

 

桃園地檢署今年暑假提供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原鄉服務團隊,召集桃園地區各大專院校志工到原鄉舉辦服務活動。檢察長張秋源指派觀護人於100年10月21日(星期五)上午,在桃園農田水利會四樓禮堂舉辦「緣愛小築-從心出發」成果發表會,除讓大專志工們展現服務成果外,會中也表揚致力弱勢服務的大專志工,肯定他們對桃園地檢署推展柔性司法的協助與付出。
 

本次成果發表會提供優渥服務團隊獎金,也頒發高額徵文獎金獎勵服務原鄉的大學生,讓熱心服務的志工們得到肯定,並啟發民眾服務弱勢的精神,散佈關懷與愛到社會的角落。大專志工蕭涵倢表示「我因能服務他人而感動,不是為了求回報,而是希望人與人之間都能相互美好,雖然只有小小的雙手,但希望能發揮出大大的功效,年輕不要留白,讓青春有意義能成為我最大的資本。」
 

本次成果發表分別由萬能科技大學、中央警察大學及長庚科技大學獲得前三名殊榮,萬能科技大學存盧創意設計研究社除讓部落小朋友體驗陶杯陶盤彩繪,為婦女辦理捏陶、植物染教學,以及運用教會聚會時間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外,學生發揮所學的設計背景,替幾戶弱勢原鄉民眾油漆房屋,提升其居住品質,更將原住民歷史故事-「枕頭山抗日傳奇」的圖騰彩繪在牆上,美化了溪口部落;中央警察大學仁愛社讓學童加入波麗士家族,以遊戲的方式,設計毒品菸害防治宣導、採集指紋、槍枝介紹、反賄選等活動,讓學員們從瞭解警察開始,認知到自己的社會責任及正確法治觀念,準波麗士們現場演示柔道摔角,教導小朋友武術及武德,期許小朋友將來要當個富有正義的好國民;長庚科技大學部落服務社長期在復興鄉爺亨部落服務,將愛送到後山,也教導原住民小朋友各種法治觀念,其餘團隊包括清雲科技大學資訊志工隊、中原大學春暉社、復興桃花源志工服務團隊及清雲科技大學企管系等,成果內容展出非常豐碩,七個服務團隊各自發揮所長,以戲劇、影片等方式,宣導防制毒品、霸凌之正確觀念,讓原住民學童體會到社會的關懷,也讓他們從玩樂中學習,大專志工們更有機會自由發揮專長、知識與舉辦營隊活動之經驗等,設計出各種特色活動。
 

主任檢察官蔡孟利讚許大專生投入志工行列,感謝各大專志工團隊為原鄉等弱勢民眾的付出,讓原住民及弱勢學童能獲得更完整的服務,進而達到犯罪預防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