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4桃園地檢署急難call call站照亮被忽略的黑暗角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05
100 04桃園地檢署急難call call站照亮被忽略的黑暗角落

 

桃園地檢署為充分發揮緩起訴金公益關懷弱勢族群之效能,自98年起即運用處分金規劃成立「急難call call站」。99年度在觀護人、觀護佐理員、學校轉介下,經由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理事長顧偉耀、秘書長劉家國、財務長邱秋成、常務理事簡大程等人組成之審核小組積極探訪及審核,共審核16件急難待援戶,總資助金額達38萬5千元,讓渠等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或待援救助之學生家長等,皆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更讓緩起訴處分金的關懷光環照耀到社會弱勢族群的角落。
 

該署100年度持續推動之此專案,迄今也已嘉惠11戶急難救助戶,資助金額已達16萬8318元,相信讓愛延續的專案推動,必定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更彰顯處分金在司法保護的重要角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