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12.15公益校園寫作班讓弱勢學子「對付作文的武器變多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37
99.12.15公益校園寫作班讓弱勢學子「對付作文的武器變多了!」 桃園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於去年首次推動「公益校園寫作班」,獲得弱勢學子與家長熱烈回響,今年再度與聯合報文化基金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桃園分會繼續在八德市大成國中開班,99年12月15日於該校辦理結業典禮暨成果展,檢察長林朝松特指派主任觀護人黃金島與會為學生們加油打氣。 會中學生們將學習到的寫作技巧運用在「后羿射日」的短劇主題上,激發出學生不少聯想力與創造力,讓劇情更增添吸引力,學生搭配著自製小道具的賣力演出,讓現場笑聲不斷,贏得全場師生熱烈的掌聲。 時下學生長期暴露在充滿「火星文」的網路環境下,影響所及就是寫作能力變弱,經常可見錯別字和誤用成語,桃園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開辦公益校園寫作班,一來可強化孩子的寫作能力,提昇在校學習成效,再者日常生活的文書表達上也更為流暢、妥適。 獲得寫作班「小作家獎」的曾于芸同學代表學校致謝桃園地檢署時表示,以前看到作文題目就很傷腦筋,經常不曉得該怎麼下筆,現在不僅能正確使用成語、修辭,還學會開門見山、第二(三)人稱等寫作格式,發現「對付作文的武器變多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