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12.11原來我們是一家人~原緣圓大專志工原鄉關懷方案暨中央大學服務學習成果聯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65
98.12.11原來我們是一家人~原緣圓大專志工原鄉關懷方案暨中央大學服務學習成果聯展 「溫暖的熱情,美麗的歌聲,我們都是一家人」這是今年參與桃園地檢署原緣圓大專志工原鄉關懷方案的大專志工們共同的心聲。桃園地檢署今年首度與轄內的各大專院校學生合作,前往復興鄉進行原鄉關懷服務,並特別選在12月11日(五)假中央大學辦理成果聯展暨頒獎典禮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能重視原鄉的文化與需求,共同加入原鄉司法保護及服務學習的行列。 司法保護工作向來是桃園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運用的重點,預防犯罪也不只是填鴨式的宣導,今年桃園地檢署讓預防犯罪及司法保護工作展現不同的面貌,讓原鄉的司法保護工作透過大專志工原鄉關懷方案具體的展現,從教導原民婦女植物染織物到小小醫學營,從老人居家關懷到傳統童玩重現等,藉由原民生活的重現與蛻變,解決原民生活的問題,並保留原民文化之美,而大專生們也透過服務學習的過程中學習到服務的樂趣,並扮演積極預防犯罪的司法大使,不再是宅男宅女或未來啃老族囉!。 戰舞躍起,不是要打仗吧?喔!原來是這次的原鄉關懷方案有個小小的比賽呢。中央大學、警察大學、長庚技術學院、長庚大學、清雲科大、龍華科大、萬能科大這次可是派出了超強社團,經過一個暑假的辛勤努力,結果由萬能科大獲得了首獎的獎金三萬元,長庚大學及長庚技術學院則分別獲得二、三名,中央大學及清雲科大則榮獲佳作,不過沒得獎的學校還是在成果展中賣力的將他們的服務成果展現出來,還安排了現場體驗活動,希望讓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原鄉關懷的行列呢! 桃園地檢署這次結合了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更生保護會、怡仁基金會-青年志工中心、中央大學、警察大學、萬能科大、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等單位辦理了這樣的活動,希望所有青年學子在歡樂酷夏,不再只是埋頭唸書,也不再是無所事事,而是能在原鄉有個奇妙的緣分,今年是因為桃園地檢署而開始的緣分,未來當青年學子們願意走向原鄉,夢想就開始起飛,而我們也發現~原來我們都是一家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