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7.07~在都市中聆聽天籟~「復興鄉高義蘭部落小提琴回饋音樂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50
98.07.07~在都市中聆聽天籟~「復興鄉高義蘭部落小提琴回饋音樂會」 一、活動名稱:原鄉天籟小提琴回饋音樂會 二、活動時間:98年7月7日(二)14:00 三、活動地點:桃園地檢署本署香草花園 桃園地檢署展現柔性司法又有新消息~今夏桃園地檢署扮演了大樹,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挹注七大公益團體開辦暑期課輔暨營隊班,共計補助157萬5仟元,促成綠蔭處處庇護384位弱勢學童安心快樂放暑假。其中更為更生人及犯罪被害人等家庭子女爭取名額,廣開100個名額擴大受益學生人數,讓今年暑假弱勢學生能在安全的教育環境中快樂平安學習,更兼具預防青少年犯罪效益。 桃園地檢署施慶堂檢察長表示「桃園地檢署為了讓弱勢家庭家長在暑假期間安心拼經濟賺學費,暑假前審核通過補助七大公益團體開辦弱勢學生公益課輔班,其中補助蘆竹地區實踐禪心協會80餘萬,自年初起即廣收國中、小弱勢學生開班輔導課業;其他平鎮地區平地原住民學童、楊梅地區身心障礙孩子、桃園市宏善寺經常性輔導社區學生等,都在地檢署關注之列。今天歡迎復興鄉部落孩子來到地檢署分享小提琴課輔班的學習成果,期待社會關注原鄉專業教育,引進更多資源挹注原鄉。未來緩起訴處分金會持續致力於公益關懷,支持縣內公益團體發揮專業,善盡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之社會責任。」 今夏桃園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實踐禪心協會」、「平鎮市榮桃教會」、「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全人生命教育協會」、「台灣原住民產業聯推廣協會」、「中華國際妙法輪慈善會」、「淳晧宏善功德會」等七大公益團體,其中以實踐禪心協會補助80萬為最多。 本次「高義蘭」部落小提琴課輔班受邀至地檢署舉行「原鄉天籟音樂會」,除了演奏小提琴外,並帶來了歌唱表演,現場孩子們牽起了施檢察長慶堂的手一同合唱「快樂頌」祝福在場觀眾,乾淨純真的樂音散播著快樂成長的喜悅。指導孩童的薛書惟、姜月美等老師以及地檢署同仁家屬等分別演奏小提琴及演唱泰雅組曲,讓這場都市中的音樂會呈現泰雅文化的豐美與悠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