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年4月2日桃園地檢署守護學子安心向學「溫心助學”蘋”安長大」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68
98年4月2日桃園地檢署守護學子安心向學「溫心助學”蘋”安長大」記者會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98年4月2日上午10時於南門國小舉辦「溫心助學,”蘋” 安長大」記者會,該署結合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桃園縣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針對縣內各級學校新貧、近貧學子,共計發出232萬獎助學金,有129所學校883人接受補助。

 

有鑒於經濟因素變化,讓許多家長面臨工作問題造成學童無法安心就學,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特規劃「溫心助學」方案,向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申請緩起訴處分金,由學校老師轉介新貧、近貧學童,提供獎助學金。桃園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審議小組有感於今春陸續見聞學子就學困境,特通過本案並主動雙倍加碼,共計國小662人,每名獎助學金由1千元提高至2千元;國中計有185人,每名獎助學金由2千元提高至4千元;高中計有16人,每名獎助學金由3千元提高至6千元;大學計有20人,每名獎助學金由4千元提高至8千元。

 

記者會上甫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的南門國小舞蹈班表演「地球心希望」精采開場,其後4~6年級學生也帶來了象徵「以愛讓你我展翅高飛」的直笛演奏。桃園地檢署費玲玲檢察長、主任觀護人張顥誼、觀護志工協進會盧麗花理事長以及南門國小陳振雄校長身著白衣背戴翅膀象徵4位守護天使,揮動蘋果魔法棒,為孩子施展平安魔法,天使點開蘋果儀式為孩子開啟“平安”的大門,期望孩子可以平平安安,安心無虞的就學以及健康成長。現場並贈送蘋果予150位小朋友,全場與會者手持蘋果一同合唱「感恩的心」為活動獻上溫心祝福。

 

自98年4月1日至4月3日期間,將由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觀護志工代表前往各級學校發送獎助學金,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盧麗花理事長也將親赴復興鄉各學校發送獎助學金,傳遞溫心守護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