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7.3.1中壢市親近家園誓師大會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459
97.3.1中壢市親近家園誓師大會反賄選宣導

 

清淨社區.桃園反賄


      打造美好的居住環境,對個人的成長與健康至其重要,打擊票鼠票蟲清淨選舉風氣,則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最基本的訴求。桃園地檢署結合桃園縣各鄉、鎮、市公所一起潔淨我們所居住的社區,同時為提升大桃園地區的城市品質與國際形象,往前邁進。為能達到效益,擬設「宣導」及「告發」兩階段的工作計劃,前一階段自97年3月起實施為期一個月的政令宣導,昨天一早又號召各地社區居民集合在著名的龍岡大操場,為「清淨社區.桃園反賄」舉行誓師活動,7點半不到,便有將近3,000人到場共襄盛舉。中壢市長葉步樑表示,「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首歌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起碼也可以哼個幾句,但在現代速食主義、功利主義的社會裡,如此幽雅的環境、清淨的家園恐怕只是夢想而已。關愛這片土地,需要每個人付出一點熱心,影響週遭再點燃更多的愛心和熱情。此次活動清掃的區域,以住家、商店門口騎樓、人行道及4公尺以內公共巷、弄路面及水溝為範圍。希望大家逗陣捲起袖子,至少注重到居家環境的清潔維護,像是住家附近垃圾、積水容器、雜草、樹葉、騎樓、人行道煙蒂、紙屑、陳年堆積的廢棄木頭、鐵條等雜物,最好能夠一併清除。宣導期過後,稽查人員將會加強巡查門前環境的清潔,管理權責單位或是店家、家戶未妥善清理時,將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第11條及第27條告發取締,並依同法第50條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鍰。


    桃園地檢署觀護人林順昌表示,如果每個人把自己的居住及活動範圍都當作自己的家,就應該留意自家人的身心健康,熱愛週遭的環境,珍惜身邊的鄰里,那麼所謂的「家」,就會一直擴大延伸,就算是「自掃門前雪」,那麼我們清掃的範圍,就不只是一個房子而已!這在選舉的議題也是同樣的道理,清潔選風,一如清潔整個社會環境,倘若我們在意由怎樣的人領導我們走向未來,乾淨的選舉,應該是晉身民主法治國家最基本的要求,大桃園地區已經達到直轄市人口量的標準,也要在質的標準向上提升,潔淨我們所居住的社區,不過是外在表徵的過程,心靈層次的淨化與國事政治的清明,相信更是全民所希望達成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