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7.1.28受保護管束人春節慰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62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

春節慰問貧困受保護管束人活動

 

春節將至,為鼓勵、協助清寒、患病或突遭事故家庭經濟困難之受保護管束人,突破困境,度過難關,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於九十七年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假觀護人室辦理春節慰問活動,由盧筱筠主任檢察官親自贈送慰問金每位二千元,表達關懷之意,並給予加油打氣,另邀請釋演空師父對遭逢低潮的受保護管束人做新春的祝福,希望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了解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面對困難絕不要自絕於社會,有心人會陪伴他們度過難關,千萬不要氣餒。

此次共計慰問31名受保護管束人,受保護管束人張先生罹患食道癌必須長期接受化學治療,育有三名子女(就讀國中及國小),目前家中經濟來源全依賴案妻之工作收入,家境貧寒。受保護管束人曾先生於968月份甫假釋出獄,出獄不久後便發現患有腎積水,且無法自行排尿,目前裝有尿管無法工作,最近數次住進於長庚醫院開刀,家境清寒且醫藥負擔沉重。受保護管束人王先生原為送貨司機,車禍導致腦膜下出血並喪失工作能力,去年恢復情況還不錯,惟雙親斷斷續續生病住院治療。受保護管束人藍先生年紀較大且右手肢障,數次求職都被拒絕,日前又發生車禍腳受傷一直沒有完全好,目前僅依靠種家附近一塊小田地蔬果為生,經濟窘迫。受保護管束人楊先生弱智、無業,三女二男均念桃園啟智學校有遺傳低智能情況。近年經濟不景氣,受保護管束人出獄面對驟變的社會,在生活適應上難度增加,我們的手何其溫暖,希望能陪著他們,讓他們生出勇氣,面對人生的逆境。

觀護人們在春聯中寫下對他們的祝福,「不要小看自己  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人生道   放下它  處理它  面對他」、「祝福各位事事圓滿   順利期滿」、「仙人打鼓有時錯  腳步踏錯誰人瞴   只要有勇敢面對來改過   自然得謳囉」、「遠離顛倒夢想」、「事事順心  年年如意」,還有貼滿Q版神像的眾神保庇另類春聯,張貼在活動會場,希望他們感受到大家的關心與祝福,大家會陪他們走過陰霾,迎向雨過天晴的未來。

97春節慰問照1    97春節慰問照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