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6 12 13 龍潭區96年下半年度「社區生活營-龍潭柔道班」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65
96 12 13 龍潭區96年下半年度「社區生活營-龍潭柔道班」成果發表會

 

96年下半年「社區生活營—龍潭柔道班」成果發表新聞稿

96.12.13星期四Am1000

為響應預防犯罪工作在地生活化,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龍潭分局自954月開辦『社區生活營龍潭柔道班』,針對學業成績較差、學校適應不良、有違規情事、處於行為偏差邊緣之學生(以下稱需高關懷學生)進行多元化教育,透過柔道武術精神期使教化學生心靈,更藉由在柔道武術的鍛鍊能使學生進一步找到自我,培養出興趣及成就,進而發掘自我才能、重新塑造正確思維。

 

本年度『社區生活營龍潭柔道班』仍繼續由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及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共同指導,經費係由運用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撥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桃園分會緩起訴處分金及龍潭鄉公所共同支應,並由龍潭分局主責承辦,成效斐然。

 

龍潭柔道班社區生活營自954月開辦迄今已有豐碩成果,學員們分別在桃園縣縣長杯柔道賽、淡水杯柔道賽以及全中運動會中勇奪第一名等名次優異表現,且每個學員在學業成績上、品格禮貌上都有明顯進步,目前已有社區生活營學生分別就讀明德中學柔道班、平鎮中學、育達高中、光啟高中等學校。桃園地檢署費檢察長玲玲表示,運用緩起訴處分金來支應社區生活營的模式,已行之三年有餘,除了達到「取之社會、還之社會」的美意外,更陸續引發各界社會資源的整合與投入;此外,費檢察長也盛讚營隊學員的亮麗表現,表示學員在練習柔道的過程中,能夠忍受並克服挫折感、化挫折為經驗來面對處理、進而重新找回自信站起來、不再成為學校師長心中的頭痛學生,實應衷心感謝龍潭鄉鄉長、分局長的大力贊助,以及所有付出努力的營生,相信這將是生活營學員在人生中很難忘的一段學習過程。

 

武漢國中的邵德佳校長亦表示,已經看到參加此營隊的學員在氣質上、紀律上的表現有長足進步,很推崇柔道武術的精神能為學員找到課程以外的另片天空,相信在各界地方資源的大力支持與挹注下,本營隊將繼續、甚或有更擴大亮麗的表現。龍潭鄉葉鄉長發海在比較自己年少歲月與現今地檢署開辦社區生活營對學員的照顧後,不僅感謝現今檢察機關已一改過去嚴苛態度、而採取像褓母型的照顧理念,更勉勵營隊學員繼續努力,認為「努力付出」的過程才最是重要。林分局長信雄在感謝各界(包括桃園地檢署、龍潭鄉公所、醫師公會等)支持之餘,亦對學員每天努力練習、朝氣蓬勃的態度抱持很大肯定,相信透過這樣的營隊必能引導其走向人生的正軌!

 

 

 

媒體報導區

 

桃竹苗新聞

龍潭分局柔道班 青少年成績亮眼

2007-12-13

 

縣警局龍潭分局在去年三月針對高關懷青少年成立柔道班,不到兩年時間,隊員屢獲各項比賽的前三名,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這些柔道班的成員,曾經是一群迷失方向的孩子,經過訓練後,幫助他們找到了方向與自信心。今天就帶您到練習場,聽聽這些學生的心聲。

 

桃園地檢署推動預防犯罪在地生活化工作,已經邁入第三年,在推動這項工作當中,特別結合龍潭分局在九十五年三月開辦社區生活營─龍潭柔道班,針對的是學業成績差、學校適應不良、行為偏差等需高關懷的學生,進行多元化教育,透過柔道武術訓練來教化他們的心靈,進一步找到自我、培養興趣與成就,成立柔道班在經費的運用上是從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金支出,加上龍潭鄉公所的支持,讓柔道班持續開辦三學期,而學生們也以亮眼的成績來回報,他們分別在桃園縣縣長杯柔道賽、淡水杯柔道賽以及全中運動會中勇奪前三名等名次優異表現,而且每個學員在學業成績上、品格禮貌都有明顯進步,像是男隊長陳柏興與女隊長陳明柔,從大家眼中的壞小孩徹底的改變了,哪怕只是一點點的進步,都會有許多的感動。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讚許隊員的亮麗表現,她說運用緩起訴處分金來支應社區生活營的模式,是取之社會、還之社會,未來還會陸續投入更多資源,來幫助社會上迷失的一群人。

 

這些曾經迷失的學生,對社會與家人原本是灰心與失望的,但是經過兩年不到的訓練,他們不但培養個人的自信心,面對鏡頭還能夠侃侃而談,勇於面對自己,從他們的眼神中,確實找到了對生命的憧憬與活力,而這都多虧檢警單位與教練群的努力,成功的導正這群學生走向光明大道。(桃園新聞 黃麗婕 羅晟瑋 )

 

96.12.13取自http://www.stcatv.com.tw/news/detail2.php?id=2862&cid=1&Page=1&comm=1

南桃園有線電視網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