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6.12.10校園反賄選宣誓大會-拒絕賄選 乾淨桃園 百萬縣民動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03
96.12.10校園反賄選宣誓大會-拒絕賄選 乾淨桃園 百萬縣民動起來

【桃園地檢署法務通訊新聞稿】

反賄選宣誓大會-拒絕賄選 乾淨桃園 百萬縣民動起來
迎接清新年,桃園偶戲反賄選


  12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點桃園縣96年「校園反賄選宣誓大會」在縣府一樓大廳隆重舉行,
桃園地檢署與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共同舉辦這場宣誓活動,透過大竹國小生動的反賄選偶劇表演,並請 縣長、檢察長與各主辦單位首長授予13位擔任反賄選小尖兵的小自治鄉鎮市長反賄選徽章,共同宣讀反賄選誓言,宣誓反賄選決心,強調反賄選法治觀念從基層教育開始。
    這場反賄選宣誓活動,由 縣長朱立倫主持,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縣府教育局、警察局、政風室、法務部調查局桃園縣調查站以及桃園縣家長會長協會等單位首長都親自參加。縣長朱立倫指出,透過買票選上的民意代表,不會是稱職的民意代表,會把整個民主社會摧毀掉,他不僅希望檢調做好賄選查察工作,也告訴大家,事前宣導更為重要。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表示,臺灣幾年來持續努力的偵辦賄選,卻仍無法完全杜絕賄選,導因於人民對於行賄及收賄的犯罪感不足,認為行賄或收賄並不是太大的過錯,卻不知選民收受小錢、小禮物,選出這些以違法手段當選的人,最後可能會鯨吞整個國家。因此,杜絕賄選應從教育著手,唯有將民主法治理念深植在所有學子心中,才能培養出國家未來的優秀公民。並且希望透過這些還沒有投票權的小小反賄選尖兵,告訴父母親「選舉拒收買票錢」。

本年度桃園地檢署與桃園縣政府共同主辦「校園反賄選宣導系列活動」,不僅在各校張貼反賄選海報、折頁、反賄春聯,懸掛反賄選紅布條,更推行「各級學校反賄選法治教育課堂教學」,希望學生不僅以行動支持反賄選,還能透過活潑主動的「課堂分組討論」,以及「反賄選短片觀賞」,真正了解反賄選民主理念的意義。在課堂結束後,學生可以參加「反賄選大會考」測試自己的實力,還可以上「校園反賄選有獎徵答網站」(Http://anti-bribery.tyc.edu.tw/index.php)不限次數的作答,只要答對全部題目,就能參加抽獎,獎品為ipod 20台,期望以寓教於樂,多管齊下的方式來建立學生正確的民主法治價值觀念。

12月份校園反賄選系列活動正勤奮的走遍桃園縣市300多所國高中小學,還沒搭上這班列車的你,可得加快動作了!

 

本活動聯絡人: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胡瓊文觀護人

分機:3358370-639

Email:pr22023@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