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60823 毒品減害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408
960823  毒品減害記者會

 

 

毒品减害說明會-衛生局連課長桃園地檢署已正式啟動桃園地區毒品減害替代療法執行計畫,為使參加此一計畫之被告及社會大眾能更加瞭解本計畫之內容及效益,桃園地檢署與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將於8月23日上午 9 時假地檢署二樓大禮堂共同舉辦「毒品減害計畫說明會」,會中除邀請桃園療養院醫師說明療程,並安排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陳惠櫻課長與會說明轉介就業之相關服務,參加本說明會之被告及家屬均對地檢署此項計畫表達由衷感謝及高度的參與意願。毒品减害說明會-現場情況

 

據桃園地檢署表示政府為因應不同的毒品犯罪型態,規劃有「防毒」、「拒毒」、「緝毒」及「戒毒」全面性之反毒策略,除對販毒者賡續執行緝毒工作,對於未沾染毒品者,持續進行防毒宣導外,對吸食毒品成癮者,有鑑於其行為對個人法益之戕害不亞於其對社會公益之危害,其犯罪定位已從早期「罪犯」之觀點,轉換為現今「病犯」之思維,讓吸毒者接受「戒毒」治療的工作,可降低毒品的氾濫。

 

毒品减害說明會-何主任而毒品減害替代療法是針對二犯毒品海洛因成癮者,如自願參加毒品減害計畫,經評估適宜且遵照相關規定,檢察官將予以緩起訴處分,此外,因考量參加本計畫者經濟因素、社會的接納度及未來就業機會,特地結合桃竹苗就業服務中心等單位協助其尋找工作。除此之外,桃園地檢署首開先例,協請就業服務中心到署服務,希望以此喚起企業主的信心,並特別呼籲全國毒品减害說明會-各單位攤位企業主發揮熱忱,提供參加毒品減害計畫者工作機會。桃園地檢署此一措施既可有效使被告戒治毒癮,又可協助其回歸社會,是兼顧被告身心健康及社會大眾對公益期待的雙贏策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