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60726 桃檢歷險記-「預防犯罪心風潮法律冠軍就是我」系列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95
960726  桃檢歷險記-「預防犯罪心風潮法律冠軍就是我」系列活動

 

 

桃園地檢署96年度少年兒童暑期犯罪及被害預防宣導之

「預防犯罪心風潮法律冠軍就是我」系列~

 

「桃檢歷險記」暑期參訪活動新聞稿

 

發稿單位:桃園地檢署

發稿日期:96.7.26

 

桃檢歷險記-志工   今年暑假什麼最刺激?是雲霄飛車嗎?還是鬼屋呢?桃園地檢署提供另類的驚奇體驗,針對弱勢兒童舉辦一場「預防犯罪心風潮法律冠軍就是我」系列~「桃檢歷險記」暑期參訪活動,讓兒童及青少年們可以藉著參訪地檢署,了解案件偵查跟審理過程,體驗犯罪之後果,進而減少其犯罪之機會。

 

    今年暑假,桃園地檢署希望鼓勵轄內的兒童及青少桃檢歷險記-觀護人年參與各政府單位辦的活動,特別以「預防犯罪心風潮,法律冠軍就是我」為活動宣導主軸,希望兒童青少年們走出網咖、PUB,所以桃園地檢署特別和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合作,針對一些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提供參訪的機會,讓小朋友可以接觸平常不容易進入的偵查庭跟拘留室,經由參訪瞭解司法人員角色、服飾與職權以及宣導法律及反毒等資訊,讓他們可以有另類的體驗-「歹路不可行」的道理。

 桃檢歷險記-檢察長

  首先,由桃園地檢署的大家長-費玲玲檢察長向現場的小朋友表示歡迎之意,費檢察長還親自跟現場的小朋友們解說檢察署的工作及流程,並跟小朋友進行有獎徵答,小朋友均反應熱烈,之後,由地檢署的工作同仁跟志工,帶領著小朋友實際去走訪法警室、偵查庭及為民服務中心,讓大家實際了解案件的審理流程,最特別的是小朋友都進入拘留室,戴上手銬,親身體驗犯人帶手銬的心情,每個人都覺得新鮮、好奇,不過戴完之後小朋友們都直說不要再手銬,因為戴手銬很痛、心情又不舒服。

 

    最後,地檢署還舉辦了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可以在參訪完之後藉著問題來了解此次參訪的意義,小朋友們都熱烈的舉手回答,活動也在所有小朋友合照之下畫下圓滿的句點。桃檢歷險記-合照

 

另外,桃園地檢署亦呼籲轄內的少年兒童可以多參與各政府民間單位辦的活動,響應桃園地檢署舉辦的「預防犯罪心風潮法律冠軍就是我」系列活動,並且請大家密切注意8月份的「法律冠軍王」擂台賽的活動訊息,詳情可上桃園地檢署網站:http://www.tyc.moj.gov.tw查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