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5年度青少年暑期預防犯罪「別讓風箏斷了線」文宣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432
95年度青少年暑期預防犯罪「別讓風箏斷了線」文宣記者會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95年度青少年暑期預防犯罪

「別讓風箏斷了線」文宣記者會活動計劃書

95年度青少年暑期預防犯罪-文宣記者會2

一、    活動名稱:別讓風箏斷了線文宣記者會

二、    活動依據:法務部95年5月1日法保決字第0951001035號函暨本署95.6.27核定之95年度少年兒童暑期預防犯罪實施計畫辦理。

三、    活動目的:為使青少年於暑假期間,能有正常的休閒娛樂及法治觀念,減少青少年犯罪與被害機會,特以「別讓風箏斷了線」為宣傳主軸,運用自製文宣品,並配合法務部主題網站,於政府民間單位舉辦之各項暑期活動,擴大宣導法治觀念,除增加青少年預防被害之觀念外,亦期許喚醒家長多注意孩子的行蹤,感受家長對於子女之注意、關切有如維繫風箏之細線,防止風箏失了方向、墜落,進而避免青少年被害與犯罪之情形,安定社會秩序,並鼓勵青少年正向發展,避免成為社會之不穩定因子。

四、    活動日期:95年7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00~10:30

五、    活動地點:桃園地檢署大禮堂(桃園市法治路一號)

六、    指導單位:法務部

七、    主辦單位: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台灣桃園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

八、    協辦單位:桃園縣政府龍潭分局

九、    活動流程:如附件一。

十、    活動方式:

(一)                辦理文宣記者會,請龍潭分局協助錄製龍潭社區生活營柔道班學生蛻變之心路歷程影帶,於記者會當場播放,並邀請視障歌手朱萬花小姐演唱「風箏」並發表感言,藉此引出本署此次宣導主軸~「別讓風箏斷了線」,提醒青少年要做好自身保護,預防被害,家長亦要注重親職教育,協助孩子健康安全的成長。

95年度青少年暑期預防犯罪-文宣記者會3

(二)                強力宣導法務部暑期主題網站,讓民眾知道如何取得相關資訊,踴躍上網學習。

(三)                製作預防犯罪宣導手冊,除有實用的行事曆、筆記本功能外,其內容涵蓋各項預防被害之方法、家長應如何與孩子溝通相處、各項活動及相關資源網站之資訊,讓青少年及家長在使用此手冊的同時,亦能獲得各項預防犯罪的觀念及資訊。

(四)                配合宣導主題,製作系列的小文宣(宣導提袋、書籤尺、摺頁、男女檢察官公仔),配合轄內各政府民間單位舉辦之活動,廣泛宣導預防犯罪宣導理念及法治觀念。

95年度青少年暑期預防犯罪-文宣記者會4

十一、                設計理念及主題圖像:

(一)                設計理念:配合法務部此次宣導重點~預防被害及親職教育,以風箏象徵兒童及青少年,期待他們可以自我學習預防被害之方法,在成長高飛的時候,能夠自我保護,另外以放風箏的線比喻家長要注重親職教育,時時關注孩子,才不會讓原本可以展翅高飛的青少年像風箏斷了線一樣,失去了他們人生的光彩。

(二)                圖像:

95年度青少年暑期預防犯罪-文宣記者會1 

 

十二、                文宣樣品:

(一)                宣導手冊:詳如附件二

(二)                書籤尺:詳如附件三

(三)                宣導提袋:詳如附件三

十三、活動經費:詳如附件四。

十四、署內分工:

(一)本署發言人:聯繫記者、擔任新聞聯絡人。

(二)總務科:

1.準備記者招待會當天之茶水、照相、音控。

2.協助會場佈置。

(三)文書科:

1.  擬辦函文。

2.  記者招待會活動記錄。

(四)觀護人室:

1.簽擬本計畫。

2.擬定新聞稿。

3.邀請與會來賓(主辦單位)。

4.資料成果彙集。

(五)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

1. 記者招待會當天之攝影

2.協助會場佈置

(六)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

1.活動經費支應

2. 記者招待會當天之攝影

3.協助會場佈置

十五、本計劃奉  檢察長核可後實施,修改時亦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