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端午溫馨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22
  • 資料點閱次數:205

桃園分會舉辦「端午溫馨情」端午節戶外團體關懷活動

   端午溫馨情,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於端午節前夕結合桃園地檢署、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個人奉獻愛心捐助辦理104年度「端午節戶外溫馨團體關懷活動」。於17日假苗栗後龍客家圓樓、閩南書院及三義綠葉方舟進行戶外遊覽、森林踏青活動,帶領馨生人家庭與保護志工等80餘人,遠離市區塵囂、感受在地人文風情及大自然芬多精。

        活動過程中,保護志工與馨生人家庭互相協助,馨生人陳先生回饋志工的用心陪伴及關懷,讓人備感溫馨;保護志工黃大哥看見案家走出戶外,心情放鬆、與人互動變多,這些改變令他覺得非常感動,也慶幸自己能在這其中參與。

        桃園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林文正書記官長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桃園分會徐恂主任委員也一同到場,朱兆民檢察長代表致贈每戶新生人粽子組禮盒及關懷慰問金,以表達對馨生人的關懷及祝福之意。

        端午節是華人三大節日之一,在端午節家庭團聚時刻,更會讓被害人家屬想起已逝去的親人,故擬於端午節前夕舉辦文化體驗及自然踏青一日遊關懷活動,犯保桃園分會徐恂主任委員表示,藉由此次的團體戶外活動,讓本分會受保護的馨生人,可以擁有不同形式的端午團圓,家庭之間也能增進家庭彼此間的交流,互成為支持性的關係連結。鼓勵受保護之馨生人走出戶外,親子間一起同樂,使其能放開心中之鬱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