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沿革.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14
  • 資料點閱次數:2952

    我國成年觀護制度在1981年創設之後,法務部繼於1983年頒布《遴聘榮譽觀護人實施要點》,迨至1987年,前桃園縣議員徐鴻元先生邀集40名有志於協助出獄人更生適應的地方仕紳,創立「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開始結合社會資源協助桃園地檢署辦理觀護業務,初以推廣住民守法運動、導正社會風氣為目標,不定期舉辦各種各樣相關的司法保護活動。迭至2014年,配合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更名為「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Taoyuan County Association Volunteer Probation Officers:TAVPO),迄今個人會員多達百餘位。

    本會以推動各項法治教育,積極整合社會資源,協助桃園地檢署辦理觀護業務,輔導當地觀護對象為宗旨,期使桃園地區犯罪率逐年遞減,家家戶戶安居樂業為創設宗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