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22埤塘文化節」-埤塘尚水全民反賄! 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228
反賄選-埤塘文化節-環埤劇場遊街

2022埤塘文化節」-埤塘尚水全民反賄!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為因應「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以貼近民眾的方式宣導民主選舉的正確觀念及反賄選的重要性,結合八德區公所「2022埤塘文化節」的活動,於723日下午16時至18時,假西坡埤塘生態公園移動環埤劇場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

埤塘是桃園的特色,200300年前的先民移居到桃園,一點一滴開鑿出每個水圳和埤塘,從過去農業灌溉之用,到現在埤塘具備防災滯洪、親水環境的功能,也種植誘鳥、誘蝶的植物,讓生態環境更好,成為市民喜愛的休閒生態公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是典型的埤塘公園,有陸域、植栽、步道、生態池等,很適合舉辦各式活動。

活動當天由天馬戲創作劇團及身聲劇場合力「劇」作!從肢體語言、音樂舞蹈,演繹埤塘的前世、今生,用藝術連結起埤塘與生活之間的淵源,現場除限量發放免費餐點,讓民眾享受優閒午茶時光外!並在二手市集中遊街,反賄宣導活動串連在午茶時光及遊街活動中,民眾及商家熱情參與反應熱烈,有獎徵答、手拿反賄選舉牌拍照送贈品的活動,桃園地檢透過與現場民眾互動,傳達了參與民主選舉的正確觀念及知識。

桃園地檢署表示:強力查賄,就是反賄的最佳方法,提醒大家,落實不買票、不賣票、全民反賄選,維護選舉公平及正義,抓賄5部曲:1.-接近賄選候選人、2.-保存賄選證據、3.-撥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4)4.-起訴就領1/4獎金、5.搞定-判決有罪確定,領取全額獎金」,歡迎民眾檢舉賄選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