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園地檢署辦理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766
桃園地檢署辦理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研習活動

桃園地檢署於1101026日辦理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由本署王俊力檢察長主持,王檢察長特別感謝所有修復促進委員參與,並勉勵所有委員藉此盛會增進促進者間彼此請益及互動。

本次訓練共安排3位講師,首先由桃園地檢署劉宸宇心理處遇師進行主題為「冰山下的他以薩提爾模式同理貼近當事人」課程,讓與會促進者以薩提爾模式練習如何同理貼近當事人;接下來由桃園地檢署鄭棨中心理處遇師講述「敘說帶來療癒─修復式司法中的敘事治療精神」,以深入淺出方式,從敘事治療角度切入,促使促進者能更加體會加、被害者雙方角色心境;最後由學者李瑞典講師分享「修復式程序操作模式的架構與案例」,並以修復式司法之源起發展及自身的實務經驗分享,讓與會促進者學習找出事件背後隱藏的真正原因及重視雙方當事人的非口語行為。

此次教育訓練之目的盼修復促進者除本於自身專業能力執行案件外,更能深入針對修復式司法之實務進行操作演練,以提昇修復實務、個案心理創傷行為反應等知識,並拓展修復促進者專業視野,進一步修復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對立關係及受傷的心靈。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