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充電時刻!桃檢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688
桃檢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桃園地檢) 為充實觀護佐理員之專業能力,並增進社會勞動執行之效能,特於110929日及30日辦理「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110年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業務教育訓練」,二日全天精實的課程,使17位觀護佐理員醍醐灌頂、受益良多,另外並邀請署內觀護人、心理處遇師、追蹤輔導員、方案人員及採驗員等踴躍參加,本署執行科陳志全檢察官與主任觀護人楊英櫻也到場給予大家勉勵,期許大家趁這兩天好好充電、學習,並將所學運用在業務執行上。

「走向陽光,及時送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聘任督學劉安訓校長為大家分享帶領社會勞動人的經驗,以愛為出發點,關懷社會勞動人;聯合報記者曾健祐,向大家講解如何撰寫新聞稿、如何拍出有故事的照片,才能吸引民眾的目光;科技大學副教授王珍一博士為大家分享溝通與談判技巧,指導觀護佐理員如何在社會勞動人、機構、上級長官與同事之間取得平衡;本署主任檢察官邱文中,向大家講述在業務執行上,必須了解的法律知識,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刑事責任,並學習以法律自保。

課程結束後,觀護佐理員們紛紛給予正向的回饋,表示獲益良多,非常感謝桃園地檢署邀請如此大陣仗的師資陣容,增加各方面的知識,對業務的執行上有極大的助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