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全面啟動-桃檢全力催生桃園地區毒品再犯防制連繫平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0
  • 資料點閱次數:1166
照片5

桃園地檢署因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4條的修正,積極規劃一系列提升毒品犯戒癮成效的相關措施,為求集思廣益共謀最佳戒癮處遇方案並建構機構間橫向聯繫機制,於今(110)38日下午230分假該署6樓簡報室舉辦110年度桃園地區毒品再犯防制連繫平台會議。

本次會議邀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居善醫院、周孫元診所等6家醫療院所及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等在桃園地區毒品戒癮治療領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單位共同與會,由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親自主持,緝毒組主任檢察官帶領集結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觀護人、書記官等業務部門組成之毒品多元戒癮治療團隊出席,醫、檢、市府毒防團隊及更生共同為策進桃園地區毒品再犯防制連繫平台之功能而努力,期待能夠落實毒品新世代政策,協助吸毒者早日復歸社會。

檢察長王俊力首先將感謝狀頒發給多年來共同配合該署戮力在桃園地區進行緩起訴戒癮治療的6家醫療單位及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感謝他們多年來為毒品戒癮治療付出的努力及堅持。王檢察長表示隨著毒品犯罪型態的多樣化、新興毒品氾濫的日益嚴重化,戒癮治療成效是社會的期待更是毒品犯更生的機會,本次桃園地檢署催生連繫平台的用意即在早日發揮平台功能,促成網絡間資源、資訊的流通及共享,並希望能妥適分配有限的醫療資源,針對毒品成癮的輕、中、重度研擬分流處遇的方式,達到毒品戒癮治療多元處遇的目標。

會議中先邀請桃園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就各自的醫療專業與實務經驗分享如何提升戒癮治療服務品質,其次,更邀請各與會單位針對司法及醫療兩端的評估方式及轉介程序進行意見交換及討論,透過專業意見的充分表達與整合,尋求跨領域的專業共識,本次會議討論激盪出新的火花並凝聚出在地最佳模式,也將桃檢所堅持的醫、檢評估ㄧ站化、精緻戒癮處遇內容、精簡緩起訴作業流程、超前介入銜接衛教輔導等理念貫穿在戒癮治療的處遇與執行流程中,會議在網絡平台所有成員齊心共同合作、協力成長的氛圍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