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超激!! 898反毒風火輪起走 共創青春「心」世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733
898反毒風火輪起走共創青春「心」世代檢察長致詞照片

報,報,報~898反毒風火輪起走,咱一起到復興介壽國中來看戲。桃園地檢署為了讓青年學子能夠識毒、不嗜毒,特別邀請永平工商的永平藝世代劇團到桃園市各轄區的國中進行巡迴宣導活動,期藉由學生創作的反毒劇,以相同語言讓更多的青年學子認識毒品的危害,進而拒絕毒品,共創青春心世代。

反毒,由898開始,拒毒由你我做起!有鑑於新興毒品在青少年學子間氾濫,尤其是PMMA致死案例激增,為了讓青年學子能夠拒絕毒品的誘惑及危害,桃園地檢署與桃園市政府共同攜手推出898反毒風火輪反毒巡迴宣導活動,首站特別選定復興區的介壽國中開演,除了因介壽國中地處山區,反毒宣導資源較為缺乏外,另外也是因為桃園地檢署注意到部分山老鼠集團利用毒品來誘騙當地居民為其盜取山林的情形,故期待透過此次反毒宣導活動能夠讓居民識毒,進而拒絕毒品的進入,共同守護幸福家園。

咚、咚咚、咚咚咚,熱情的森巴鼓隊揭開了今天的序幕,桃園市政府鄭文燦市長、法務部保護司林副司長嚞慧、復興區游正英區長、代表會林玉花主席及代表、議員等貴賓均親臨現場,而參與此次活動的各校代表在桃園地檢署王俊力檢察長的授旗之下將接力協助後續宣導活動的開展。當現場貴賓齊力拉開綵帶,愛心氣球瞬間張開,七彩氣球冉冉飛上天空,象徵「898反毒風火輪起走,青春拒毒心世代」,也呼籲各界能夠一起守護「無毒心家園」。

桃園地檢署王俊力檢察長表示:新世代反毒策略的主要措施除了要由檢察署及警察機關協力消弭毒品、強化防毒監控、緝毒掃蕩之外,更重要的是推動拒毒、防毒措施,將反毒觀念深植在年輕學子的腦海中,達到校園零毒品的目標,刻不容緩,反毒是國家的政策,民間的參與對於國家目標的之達成有其正面效應,所以桃園地檢署結合桃園市政府、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會桃園分會、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會、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復興分會等單位,合作推動此次巡迴宣導活動,將會在本市十三區內擇定的學校進行巡迴宣導活動,除了有趣、感人的反毒劇外亦會有精彩的反毒有獎徵答,讓青年學子能夠在觀劇之餘,能夠識毒、拒毒,共創青春心世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