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不僅是桌遊,桃檢898反毒桌遊營邀您一起翻轉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341
桃檢898反毒桌遊種子師資培訓營檢察長與講師合照

不僅是桌遊,桃檢898反毒桌遊營邀您一起翻轉司法

桃檢首開新局,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

當桌遊與司法相遇~桌遊不再只是桌遊,變成反毒宣導的主角,司法不再只是司法,也變得活潑了起來,桃園地檢邀請有興趣認識新興毒品、體驗新的反毒工具及想掌握有效的反毒教學方法的民眾,一起來到桃檢898反毒桌遊種子師資培訓營,成為反毒種子。

桌遊是現在時下年輕人喜愛的休閒活動,有鑑於現在毒品施用人口年齡逐漸下降,為了讓年輕人能夠知道毒品的危害,拒絕毒品,桃園地檢特別開辦反毒桌遊師資培訓營,希望訓練對反毒桌遊有興趣的工作者組成宣導團,協助桃園地檢一起推廣反毒教育,當報名訊息揭露,各路英雄熱情呼應,首梯名額竟秒殺滿額,有軍()官、教師、大學生、社工師、心理師、少年保護調查官以及志工等。

首梯898反毒桌遊種子師資培訓營於10992日上午930分,假桃園地檢署一樓法治教育中心辦理,由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桃園地檢署王俊力檢察長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張治平執行長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與會貴賓一起宣誓擔任反毒大使,支持無毒家園。桌遊看似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卻不容易,尤其是團隊來自不同的背景,更讓現場熱鬧不已,首批36名種子教師順利結訓,活動圓滿成功。

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表示:法務部一向積極推動反毒教育宣導不遺餘力,此次桃檢首開新局,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合作,訓練各領域之專業人才作為反毒教育推廣的種子,實為創舉。

桃園地檢王俊力檢察長表示:桃檢針對轄區特性,整合多元的宣導管道,適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一向戮力推動各項反毒教育活動與毒品的多元處遇模式,故此次特別應邀來桃檢幫忙做師資培訓的工作,在此也特別感謝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的大力支持。首梯參訓的種子教師,分別來自於國防部、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社會工作師公會、桃園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桃園分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會桃園分會等單位,大家齊聚一堂,一起玩桌遊,學反毒,希望讓桌遊不再只是桌遊,讓司法更有活力。王檢察長同時呼籲,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偽裝樣態不斷翻新,民眾及年輕朋友應提高警覺,拒絕毒品,桃檢反毒種子營首發梯次秒殺額滿,接下來報名訊息,敬請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