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898頭家召集令~ 新希望更生市集暨端午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684
新希望更生市集暨端午節關懷活動大合照

898頭家召集令

新希望更生市集暨端午節關懷活動

創業維艱,曾經犯錯的更生人更是如此,今年新冠肺炎的疫情,也重創了桃園地區的圓夢創業更生人。因此,桃園地檢署特別發出898頭家召集令 ~「尚昂烘培坊」、「桃本家滷味」、「鴨師傅脆皮烤鴨」、「郭記健康手工水餃」出任務,香甜可口的蛋糕、好吃爽口的滷味、香氣十足的烤鴨、皮薄餡多的水餃,通通在桃檢898集合,趁著疫情大解封及端午佳節之際,呼籲大家振興經濟的同時,也不忘給圓夢更生人一個機會,讓愛串起彼此的距離。

由於創業更生人大部分從事小吃及餐飲相關事業,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升,廣泛衝擊更生人創業成果,當然也衝擊了許多原本就經濟狀況不佳的受保護管束人。為了陪伴更生朋友及其家人渡過艱困疫期,桃園地檢署與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以地檢署門牌號碼為題,發出「898頭家召集令」,於109624(星期四)上午10:00假正光路898號一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辦「898頭家召集令-新希望更生市集暨端午節關懷活動」活動,邀請經濟弱勢的25名更生人,與4名更生創業人同樂,一起感受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與祝福。

本次頭家召集令活動邀請桃園地區4名圓夢更生頭家來分享其創業的點點滴滴,如澄的「尚昂烘培坊」,販售不添加防腐劑蛋糕與麵包,深受桃園人的喜愛。煥宇的「桃本家滷味」,商品從研發食材至產品行銷都一手策畫,還有煥宇的大哥及弟弟三兄弟一家人齊心協力、人生因此重新開始。宇迋的「鴨師傅脆皮烤鴨」每日早起在燜熱的環境內,準備一整天要販售的烤鴨食材,下午起在門市與工作夥伴賣力販售,回想起自己創業歷程,發心接納有心改過自新的更生同學一起加入工作行列,想要透過自身的力量,鼓勵在更生路上有需要的人。還有珈瑋的「郭記健康手工水餃」一顆顆飽滿誘人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主任委員朱仁才、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高全發、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主任委員黃正和以及與會長官貴賓,紛紛與更生人親切互動,一同享用美食,並以溫暖的話語勉勵仍在蛻變道路上前行的更生人持續奮戰。

檢察長王俊力表示:桃園地檢秉持「更保之愛 有我有你 永不放棄」的精神,除了請本署跟桃園更保會同仁積極主動關懷協助更生人提出紓困需求,減輕受疫情影響之個案經濟負擔,堅固其創業信心之外,更透過898的創意發想,期待圓夢更生頭家可以「一發再發」,更加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期盼大家以實際行動關懷及接納更生人,讓每個更生人的心中都能夠種下善的種子,讓更生種籽深耕、散播、生生不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