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園地檢署與金門地檢署齊心杜絕離島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106
LOGO

桃園與金門是姊妹縣市,旅居桃園的金門人,估計約56萬人,中壢華勛公園內有一座823台海戰役砲戰勝利紀念碑,是桃園與金門的關係的共同聯結,為了促進桃園 市與金門的交流,桃園市政府已連績3年舉辦「桃園市金門日」活動,足見兩者之間關係的緊密。

  為因應明(109)年111日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杜絕離島賄選之可能性,桃園地檢署、金門地檢署結合桃園市金門同鄉會於本(108)年12月15日上午,假桃園市中壢區舉辦老人福利宣導暨敬老表揚活動,進行熱鬧、有趣的反賄選宣導,並發放反賄選宣導品,藉此將反賄選之法治觀念以輕鬆之方式深植民眾心中。

  本次反賄選宣導活動,係由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秀敏親自領軍,鼓勵現場所有金門旅臺鄉親勇於檢舉賄選,抵擋候選人的金錢誘惑,莫因小失大,共同創造乾淨選舉風氣。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檢舉獎金1500萬元;檢舉立委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1000萬元,希望民眾都能直言不賄,知悉賄選情形,請立即撥打24小時檢舉專線:0800-024-0994,均有專人接聽受理檢舉,檢舉人的身份絕對保密。

     桃園地檢署代理檢察長郭文東與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共同呼籲:隨著選舉腳步逼近,選情變化多端,地檢署均已上緊發條積極部署,結合相關治安人力,建立綿密查賄網絡,不分黨派、身分、地位,秉持行政中立、客觀之原則,對於任何介入選舉的賄選、暴力威脅、選舉賭盤、虛設戶籍、地下通匯、境外資金、不實文宣及假訊息等不法犯行,均將嚴密查察,絕不寬貸,也期待民眾能夠多加利用,「科技查賄指揮中心」及「雲端反賄數位平台」號召鄉親檢舉賄選逗陣LINE,桃園地檢與金門地檢署密切合作,攜手共同杜絕離島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