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11月30日 "大手牽小手 齊心反賄選!為了孩子的未來 大聲向賄選說不!" 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692

桃園地檢署為因應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以貼近民眾的方式宣導民主選舉的正確觀念及反賄選的重要性,於1081130日下午,結合桃園廣豐新天地內家樂福八德店定期舉行的親子體驗活動,共同辦理「大手牽小手 齊心反賄選!為了孩子的未來 大聲向賄選說不!反賄選宣導。

家樂福八德店於1130日下午2點半舉行「貝果三明治DIY」體驗活動,十多名家長早早即為子女報名參加這項熱鬧有趣的親子互動,現場人潮踴躍,可見現代父母對子女成長過程的重視。在體驗活動正式開始前,由桃園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團隊進行反賄選宣導,觀護人黃欣怡活潑生動的反賄選有獎徵答,吸引賣場中來來往往民眾的熱烈迴響,現場不分老少民眾的熱烈參與,將反賄選的重要知識於遊戲過程深植民眾內心。

桃園地檢署表示「強力查賄,就是反賄的最佳方法」,自84年起至1081015日止,法務部核發檢舉獎金逾11.37億元。桃檢為了鼓勵國人就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勇於提出檢舉,桃園地檢署為因應現代科技及資訊普及,設立「科技查賄指揮中心」及「雲端反賄數位平台」,期待民眾能夠多加利用,號召鄉親檢舉賄選逗陣LINE

桃檢今年的反賄選活動結合各區藝術、慶典、運動、教育等在地多元文化,以淺移默化方式深入民眾生活,非常的接地氣,且讓人民有感,桃檢再次重申「抓賄5部曲:1.-接近賄選候選人、2.-保存賄選證據、3.-撥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4)4.-起訴就領1/4獎金、5.搞定-判決有罪確定,領取全額獎金」,歡迎民眾檢舉賄選拿獎金。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