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11月6日 查賄HERO暨啄木鳥話題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741

 桃檢頻送秋波!繼9月秋遊之後,10月寵物下午茶的話題再度掀起高潮!民眾以行動支持反賄選,啾啾啾~啄木鳥繼續揪賄選,桃園地檢署規劃的「啄木鳥話題放送站」活動,迴響熱烈,作品投稿踴躍,桃檢為不負民眾期待,特別規劃了別出心裁的評選流程,先從9月及10月的話題投稿中各海選出60幅較貼近主題的作品,再邀地檢署各科室主管及全體主任檢察官進行複選,篩出各20幅的優秀作品,第3輪決選則由11名媒體工作者擔任評審,針對每月話題各挑出最具代表性的10幅作品,透過媒體人的專業眼光進行宣導素材的挑選,突顯出政府部門欲打破框架與網路世代接軌的策略思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桃檢發燒話題驚嚇指數突破天際~民眾洽公驚見巨星身影,回頭率破表,檢察官辦公室內尖叫聲頻傳「久利生!你的橘色羽絨衣咧」。原來是由桃園地檢署檢察長郭文東親率檢察官團隊正在趕製宣導影片「查賄HERO」。

「查賄HERO」團隊是由桃檢的檢察長郭文東及多位重量級的主任檢察官林秀敏、康惠龍、邱文中、陳建良、陳建宇等人組成,並指定由黃翎樵檢察官及劉昱吟檢察官分別擔綱演出男、女主角,氣勢磅礡更勝日劇HERO。超高顏值的女主角一再被詢問「真的是檢察官嗎」;另外,據男主角本人透露自己就是深受該劇影響而毅然報考檢察官,本次能參與演出,把HERO的精神結合了反賄選的宣導,是對日劇HERO再適合不過的致敬,劇中經典台詞「檢察官身負保護社會、保護受害者的使命」更是不敢一日或忘,現場彷彿還能聽到他在辦公室語帶遺憾地回答「橘色買不到,絕版了」。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郭文東強調「強力查賄,就是反賄的最佳方法」,自84年起至1081015日止,法務部核發檢舉獎金逾11.37億元。桃檢為了鼓勵國人就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勇於提出檢舉,除了積極宣導查賄成果之外,這次更為了加深民眾對制式化的檢舉賄選五部曲的認知與印象,精心籌備製拍了這支宣導影片「查賄HERO」,本片未演先轟動,在金穗獎導演的掌鏡及木村拓哉、松隆子的明星光環加持下,已經先在司法圈內外衝出一波的話題,完勝點閱率,也再次成功翻轉了桃園地檢署反賄查賄的嚴肅、刻板印象。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