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10月22日"反賄選 護原郷! 檢舉賄選 逗陣LINE!"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244
LOGO

桃園地檢為因應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積極深入轄內各社區、鄰里,以貼近民眾生活經驗的方式激發民眾拒絕賄選之決心,特於本(108)1022日假中壢文化健康站,結合桃園市光復原住民發展協會,共同舉辦「反賄選  護原郷! 檢舉賄選  逗陣LINE!」反賄選宣導活動,由桃園市原民局委託桃園市光復原住民發展協會承辦的中壢文化健康站,主要是為原住民長者提供穩定的長期照顧服務,包括健康照顧服務、延緩老化失能活動、營養餐飲服務、居家關懷服務及相關資源聯結、轉介服務等,藉由強化資源聯結功能,結合在地社會福利、衛生醫療達到原住民長者在熟悉在地安養的目標。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桃園地檢署代理檢察長郭文東、主仼檢察官陳建宇等率領桃園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團隊,藉由與原住民長者共同學習原住民舞蹈的機會,運用活潑有趣的有獎徵答方式,吸引長者目光,炒熱現場互動氣氛,期許將反賄選的法治觀念,以輕鬆、活潑的型態深入原住民意識中,以達到「反賄選~~護原郷!」的目標,文健站的照服員同步以族語即時翻譯,鼓勵原民長者在遇到有賄選情事時,能勇敢拒絕並檢舉賄選 。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表示:台灣是一個位於亞洲太平洋的美麗島嶼,居住著各種族群,其中原住民族約有53萬人,佔總人口數的2﹪,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超過七萬人,僅次於花蓮、台東,且仍持續成長中,原住民擁有自己的文化、語言、風俗習慣和社會結構,對台灣而言,原住民族是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根源,也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殊值我們關注,故以原住民文化角度切入宣導反賄選,協助原住民拒絕買、賣選票為今年宣導的重要目標。

郭文東代理檢察長鼓勵現場原住民朋友勇敢檢舉,呼籲大家抵擋候選人幾百、幾千的小額金錢誘惑,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檢舉獎金1,500萬元、檢舉立委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1,000萬元,希望民眾能直言不賄,知道有賄選情形時立即撥打24小時檢舉專線:0800-024-0994,桃園地檢署為因應現代科技及資訊普及,設立「科技查賄指揮中心」及「雲端反賄數位平台」,期待民眾能夠多加利用,號召鄉親檢舉賄選逗陣LINE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