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野FUN-反賄站出來!~~108年桃園眷村文化節"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245
LOGO

桃園地檢署為因應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積極深入轄內各社區、鄰里,以貼近民眾生活經驗的方式激發民眾拒絕賄選之決心,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特於本(108)1020日結合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及桃園市龜山眷村故事館,共同辦理「108年桃園眷村文化節藝術市集」活動,計有逾百名民眾扶老攜幼踴躍參加。

位於龜山區光峰路千禧社區旁的眷村故事館,早期為龜山區陸光三村自治會辦公室,是眷村活動集會的重要場所,經在地居民共同保存成為情感交流的好所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為保存眷村文化資產精神,2004年登錄歷史建築,定名為「龜山眷村故事館」,成為陸光三村改建後唯一保留的老眷村建築。

眷村故事館每年舉辦「眷村文化節」活動,內容包括眷村美食、文物特展、影片回顧、團體表演、園遊會、手工藝DIY、故事記錄等,要讓各世代不同的族群都能體會屬於眷村的感動。

桃園地檢署結合本次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希望藉由社區鄰里的力量,讓反賄選的概念得以散播,並藉此防止可能的賄選行為發生,讓民眾意識到「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藉此將反賄選意識深植民心。

本次活動由桃園地檢署吳宜展檢察官親自帶領,運用有獎徵答及現場互動吸引民眾目光,期許將反賄選的法治觀念以輕鬆、活潑的型態深入此次參與藝術市集的民眾意識中,以達到「全民反賄選,選舉更乾淨」的目標,突顯桃園地檢署對於反賄選觀念應從地方紮根的重視。

吳宜展察官呼籲:「選前收黑金,選後就黑心」、「檢舉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1500萬元,檢舉立委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1000萬元」民眾如果發現賄選,請勇敢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扮演「啄木鳥公民」角色,共同揪出賄選壞蟲。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