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走入社區反賄選 桃檢結合社勞機構 共同向賄選說「NO!」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30
  • 資料點閱次數:135
社會勞動機構共同向賄選說NO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為提昇社會勞動案件執行品質,並精進業務效能,特於1121123日,假一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辦「112年度易服社會勞動機關()訓練研習暨業務推動執行小組會議」,邀請全體社會勞動機關(),共同參與,其中桃園市築夢家族社區兒童發展協會,以及康莊長照社團法人為新聘機構,由檢察長親自頒發聘書,為今日會議開啟序幕。

俞秀端檢察長表示:社會勞動制度為判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及罰金的輕罪受刑人提供了免於入監服刑的自新機會,讓輕罪受刑人能繼續在其工作崗位上維持勞動力,同時也提供人力資源至社會最需要的地方,在各社勞機構提供服務,回饋社會,執行機構不僅實際幫助了社會勞動人,也造福了他們的家庭,自111111日至1121031日止,共執行了1,500件社會勞動案件,完成了201,084小時,這些都是與執行機構通力合作,共同創造的成效,非常感謝所有執行機構為推行這制度所貢獻的心力。

本次訓練研習邀請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温志威技正擔任「職業安全衛生教育或防止職業災害發生」講座,讓全體社會勞動機關()學習在執行社會勞動過程中,如何盡量避免發生意外事件,以及發生意外事件後之正確處理方式;業務推動執行會議由楊挺宏檢察官主持,為提出執行問題的機構進行解答,充分交流意見,不論是課程安排或是會議座談,與會人員皆感獲益良多,更拉近了桃園地檢與機構間的距離。

2024年將進行總統大選,桃園地檢署的反賄宣導活動,也在會議中再次宣達,鼓勵民眾踴躍檢舉提供情資,透過全國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地檢署查察賄選官方Line、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等多元檢舉管道,今日更結合社會勞動機關(構),共同向賄選說「NO!」,社勞機關(構)與桃園地檢共同守護乾淨選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