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民眾健行趴趴走 桃檢強力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38
楊梅區公所職員與吉祥物「仙草哥及花仙子」逗陣來反賄

 提升市民反賄意識,積極主動結合轄內各項特色活動,以貼近民眾生活的方式,本署將反賄選觀念,深入轄內各社區、鄰里,特於1111日結合桃園市楊梅區公所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共同合辦的「112年楊梅趴趴走暨職訓體驗、就業服務宣導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楊梅趴趴走是楊梅地區每年舉辦的健行運動盛事,今年更是擴大號召2000民眾報名參與,桃園地檢署結合這項特色活動,強力宣導反賄選,

桃園地檢宣導團隊,設計了趣味性的賓果遊戲,讓民眾在翻牌闖關答題的過程中,可以了解各項賄選態樣以及相關奬勵措施,從而理解選舉的正確法治觀念,把民主的實踐,型塑到參與活動的每個人的觀念中,當天參與的民眾,除了闖關成功可以獲得小禮物外,掃描地檢署的檢舉賄選QR code也能當場獲得一份小禮物,地檢署反賄宣導團隊的賓果遊戲,簡單又有趣,在場不論男女老少的民眾都踴躍參與。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呼籲:民眾如有發現賄選情資,可撥打法務部24小時專線 0800-024-0994進行檢舉,或檢舉專線0937-728793,檢舉過程全程保密,檢舉獎金最高可達新臺幣15百萬元,如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之檢舉獎金更可高達2千萬元,希望民眾都能勇於出面檢舉賄選,共同攜手捍衛乾淨選舉、成為打造無賄家園的守護者!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