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守護復興區好山好水好選風 檢察官親自到場面授機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4
  • 資料點閱次數:235
守護復興區好山好水好選風 檢察官親自到場面授機宜1

桃園市復興區區長將於112年10月21日進行補選,為維護桃園市唯一原住民自治區乾淨選風,桃園地檢署藉由今日(9月27日)桃園市選舉委員辦理選務人員講習訓練機會,由陳玟君檢察官率領桃園地檢署觀護人室團隊到場進行反賄選宣導。

陳檢察官以過去桃園地檢署曾查獲的賄選及妨害投票態樣做為案例講解,同時也說明近年來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選舉賭盤操控以及假訊息對於選舉自由的影響,加深選務人員印象,最後宣導桃園地檢署設有查察賄選官方Line、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檢舉傳真專線03-2160926,以及全國統一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鼓勵民眾將檢舉情資直接提供給檢察官,方便迅速且絕對保密。

對於明年113年113日辦理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地檢署結合轄區檢、警、調、移民、廉政人員凝聚共識全力投入查察賄選工作,展現全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策略,也呼籲民眾勇敢提供賄選或是妨害選舉情資,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檢舉拿獎金,共同守護國家自由民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