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抑制毒品再犯,加強構築毒品防護網~桃檢召開112年毒品再犯防制聯繫會議,攜手醫院共同合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45
桃檢召開112年毒品再犯防制聯繫會議大合照

有鑑於施用毒品個案具有高再犯、高復發的特性,針對毒品成癮者的複合性問題,桃園地檢署特於今(112)61日下午2點假桃園地檢署6樓簡報室舉辦「112年度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暨工作協調會議」,以「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為基礎,結合社政、衛生、觀護、更生保護等跨部會資源,共同構築各項社會復歸服務間的轉銜機制,希望針對高再犯、高復發的毒品成癮者,提供醫療、就業、居住、家庭支持等面向的整合服務,以減少再犯,增進社會復歸,讓每一個毒癮者也能夠找到重新生活的希望和力量。

本次會議邀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居善醫院、周孫元診所等6家醫療院所及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等在桃園地區毒品戒癮治療領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單位共同與會,進行藥癮醫療服務網絡經驗分享及毒品相關議題執行層面的溝通交流與業務討論,不僅為毒品防制的進程帶來了新的思維和動力,更讓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相互交流、分享,為毒品防制議題帶來更多元的觀點和策略。

俞秀端檢察長表示:毒品不僅對個體健康造成極大傷害,更對家庭和社會造成深遠影響。行政院於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計畫之「再犯防止推進計畫」中提出抑制毒品再犯之政策目標,並希望11312月底,再度施用毒品之成人與兒少人數比率各下降1.5%,故這次的聯繫會議便聚焦於加強構築毒品防護網,並透過跨機關的對話尋找各項社會復歸服務間的轉銜機制及合作方案,期許持續推動「醫療處遇為主戒治為輔」的反毒策略外,並強化網絡成員間之各項轉銜機制,提供整合服務,加強構築毒品防護網,務必達成減少毒品再犯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