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謝謝你,讓我看見希望的日光-桃檢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246
桃檢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桃園地檢署為提昇觀護佐理員之專業知能,並充實觀護佐理員因應多元社會勞動案件類型之處理能力,特於112428日假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社團法人台灣日光全人發展協會(下稱日光之家),辦理「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業務教育訓練」。本次訓練課程之安排,以增進個案處理之實務經驗及社會勞動相關法規之運用為主軸,除邀請嫻熟社會勞動法規的執行檢察官楊挺宏擔任授課講師外,並安排參訪日光之家,以增進處理有毒品前科之社會勞動個案之執行效能,此次的參訪,不僅讓觀護佐理員藉此拓展視野外,同時也對於有毒品前科之社會勞動人的執行方法有了更進一步的體認。

日光之家位於桃園龍潭,是致力於戒毒工作之公益團體,本次參訪,由陳健榮牧師擔任講座,介紹日光之家源起,並深入講解毒品更生人之生命重建、就業輔導及復歸社會之各項機構內技能及適應能力之訓練內容,及如何讓毒品更生人能打破過去的自己,達到真正「重生」的生命歷程。其中的故事分享-日光之家行銷專管人員「小慧」,從13歲接觸毒品長達23年,在施用毒品的時候「雖然有呼吸,但卻失去靈魂。」,因毒品,造成家人及自身極大的痛苦,最後在日光之家的幫助下,才重新看到生命的曙光,與家人修復關係,協助尋回自我價值,脫離毒品,本次參訪除現場實地觀摩外,並與機構同仁進行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相互討論學習,與會佐理員咸感獲益良多。日光之家對於檢察長的親自到訪,聆聽機構的意見並鼓勵戒毒中的更生人,深受感動。

俞秀端檢察長除了肯定社會勞動制度自九十八年九月起實施迄今的豐碩成果外,也讚許在社會勞動業務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觀護佐理員的努力,期勉全體佐理員們積極進修、充實自我,執行業務時能以堅定的原則、溫和的態度,將遵法守紀的法治觀念及柔性司法的溫暖,逐步沁入每位勞動人的心中,對於有施用毒品前科之社會勞動人除了接納以外,更需要正確的方法與策略,才能有效的協助,讓勞動人找到復歸社會回家的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