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辦理111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典禮 暨「午後彌撒」修復式司法電影欣賞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425
團體照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為表揚推動司法保護績優之榮譽觀護人,特於112323日下午14301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辦111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典禮,111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獲奬人數共有78人,包括:榮獲法務部表揚計有簡大程等6人,高等檢署表揚計有鍾香貴等11人,地方檢察署表揚計有劉得宴等61人,檢察長俞秀端親自頒獎,對獲獎的績優榮譽觀護人致上最高之敬意,並於典禮後舉辦112年度首場榮觀訓練課程-修復式司法電影欣賞,邀請全體獲獎榮譽觀護人,共同欣賞榮獲美國獨立精神獎勞勃阿特曼獎的電影「午後彌撒」。

檢察長俞秀端於致詞時表示:每一位得獎人,都把「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志工精神發揚光大,看了大家的服務事蹟,非常感動,榮譽觀護人簡大程全年輔導受保護管束15人,服務時數高達775小時,榮譽觀護人高全發幫助在疫情期間生計受到影響的受保護管束人,在社團群組及社區平台販賣豬肉商品,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渡過難關,全體榮譽觀護人全年度協助輔導受保護管束476人,服務時數高達9,067小時,感謝榮譽觀護人對受保護管束人的陪伴、付出及無私地關懷,透過大家的努力,讓更多陽光照耀到受保護管束人的生命,為社會創造「善的循環」。

修復式司法電影欣賞「午後彌撒」,是一部劇情描述一場校園槍擊事件爆發多年後,由加、被害人之父母四人首度會面,希望透過具修復式司法形式的對話,能讓彼此試圖向前邁進,同時設法修復這場徹底撕裂他們人生的慘痛悲劇,透過影片賞析讓榮譽觀護人更深入了解到,修復式司法是提供一個安全、平等、尊重、保密的對話平台,讓事件當事人及受影響的人共同討論要如何修補傷害。所賦予「司法」新意涵,即在尋求真相、道歉、撫慰、負責與復原中伸張正義。第一場的訓練課程,讓榮觀感受了豐富的心靈饗宴,接下來,桃園地檢將於32425連續兩日舉辦六場次的榮觀充電之旅,課程內容理論實務兼具,精彩可期。

回頁首